選單 首頁 搜尋

下一波冷空氣時間曝光!專家:恐是這冬季最後一次

2018/12/19 07: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下一波冷空氣時間曝光!專家:恐是這冬季最後一次

冷氣團影響台灣,各地清晨紛紛創下入冬新低溫紀錄,今(19)日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冷,不過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到周六(22日)前各地逐漸回溫,至於下一波冷空氣何時到呢?氣象專家便透露時間點,更表示可能是今年冬季「最後一次」!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19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約12至15度,沿海及空曠地區也有11度左右的低溫出現,最低溫在新屋氣象站,為10.8度,南部及花東、基隆北海岸約17、18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25度,感覺舒適,中南部約26至29度,感覺溫暖,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增減衣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空氣品質部分,19日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加上竹苗至雲林地區受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逐漸由南往北移動;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位於背風面,風速持續偏弱,污染物易累積,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許多民眾關心下一波冷空氣何時到?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分享一張最新圖表,從東亞冬季風指標看出接下來是否還有冷空氣,他表示,當紅線突破黑色虛線方框處,表示冬季風偏強,透過圖表可見,下一波冷空氣可能出現在「聖誕節前後」,他研判除了參考東亞冬季風指標外,也參考季節性震盪的預測,發現接下來1月下旬的東亞冬季風指標都偏弱,認為聖誕節那波冷空氣「可能是這個冬季最後的一次」。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網友得知後紛紛留言,「冬天不是剛開始…」、「這樣根本沒有冬天的感覺啊,嗚嗚」、「冬天就這樣要結束了嗎?」、「今年真的超暖」、「面對氣候變遷,冬季正常值偏暖,雨量正常偏少」、「接下來好像也沒多冷」。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天空驚現整片「地震雲」…真的震了!網嚇:神預測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