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創複合式咖啡店!超商搶700億黑金商機

2018/12/18 10:24 字級:
讀稿

瞄準每年700億的咖啡商機,超商不只賣咖啡甚至開了自有品牌的咖啡店,開賣高單價單品豆咖啡,價位不便宜最貴要150元,幾乎跟其他連鎖百元咖啡店價位相近,但有部份民眾還是有超商咖啡價格低的既定印象,但也有不少人願意嘗鮮。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楊容:「貨架擺設和陳列賣的商品,就跟一般超商店沒什麼兩樣,不過我們換個角度一看,其實這裡是一家咖啡館。」

 

咖啡豆現磨透過專業機器,設定好時間和溫度模仿出手沖咖啡的口感。順著機器流下,能在最上層打造出綿密的泡沫,讓冰咖啡喝起來更滑順,櫃台旁邊還有輕食甜點櫃搭配咖啡一起,坐在店內沙發椅享用。

 

瞄準每年700億的咖啡商機,有超商不只順便賣咖啡,乾脆自己開起咖啡店加入原有的優勢,店內也能買到超商商品,以不同色調裝潢區隔開來,咖啡定價也跟著升級,一般超商的35元到最貴單品咖啡要150元,但民眾買單嗎?

 

民眾:「覺得太貴了,因為有個品牌的既有印象。」

民眾:「我應該會試試看超商,因為比較方便。」

民眾:「心裡還是會有感覺,因為是超商咖啡,可能不是這麼享受,可是為了方便還是每天經過都會去。」

 

▼(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拋不開對超商咖啡低價的既定印象,因為比較其他連鎖百元咖啡店,單咖啡品項產品多了近一倍,不過部份價格也更貴,因此願意嘗鮮的人也不少。

 

▼(圖/東森新聞)

 

超商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台灣的咖啡店的店數非常多,那我們也都看到在持續成長有複合的機能,也能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圖/東森新聞)

 

根據統計過去7年,台灣連鎖咖啡店家數成長3成,光品牌數成長5成,競爭激烈現在連超商也自開品牌,搶食這塊龐大的黑金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