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冬最強冷空氣 周三至周五下探14度

2018/12/10 16:04 字級:
讀稿

氣象局持續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明天(11日)星期二的晚上,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將更加濕冷,預計周三到周五都會受到影響,最低溫將下探14度。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又濕又冷的天氣民眾包得緊緊圍巾也都出動,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預計下午雨勢會慢慢減緩,從周一白天到周二上午,因為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略為回升。

 

預報員程川芳:「明天傍晚之後,又會有一波比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那到時候天氣上又會有一些轉變,那北部北台灣的降雨機率又會提高。」

 

▼(圖/東森新聞)

 

不過氣象局預測,禮拜二(11日)下半天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又將增強,預估周二晚上,北台灣將出現雨勢氣溫慢慢下滑,這波冷空氣也是入冬以來最強,預計周三到周五會受到影響,各地天氣也會再度轉涼。

 

▼(圖/東森新聞)

 

預報員程川芳:「這一波的溫度的感受上會比較接近, 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因此尤其是在禮拜三禮拜四清晨,這一段時間低溫在中部以北宜蘭這個地方,低溫有可能會下探,14到16度附近。」

 

預計這波冷空氣得到周六,東北季風才會減弱,周末氣溫會稍微回升,但是北部和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圖/東森新聞)

 

預報員程川芳:「到禮拜天又有一波,東北季風要南下,不過後面的溫度上,還有降雨方面的變化的話,目前模式上來看,還是有一些分歧的情況,所以我們可以再觀察就好。」

 

提醒民眾,如果有外出計畫周三到周五溫度會再次下降,另外也會有局部陣雨的狀況,記得要注意保暖和攜帶雨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入冬最強冷空氣明晚報到!溫度驟降 北台灣下探14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