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地公廟驚見「紅眼長條物」網嚇:不能傷害牠!

2018/12/09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土地公廟驚見「紅眼長條物」網嚇:不能傷害牠!

台灣氣候溫暖潮濕,適合蛇類繁殖,雖然時序已漸漸入冬,但不少地區仍可看到蛇的蹤跡。高雄一名女網友日前到美濃京寮土地公廟拜拜,竟看到一條鮮豔青綠色的「條狀物」微微扭動,讓她看了瞬間雞皮疙瘩。貼文一出,釣出不少專業網友紛紛討論,原PO也耐心解答,「答對了,這是赤尾青竹絲哦!紅眼、紅尾是牠特徵!」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文提醒,「大家到山上盡量不要靠近綠色植物,因為爬蟲類的顏色 跟樹葉都蠻相似的」,從照片中可見,一條赤尾青竹絲蜿蜒纏繞在樹枝上,露出明顯的鮮紅眼珠以及側身的白色點狀條紋,青綠的身軀稍不注意就和一旁的樹葉融為一體。

 

▼(圖/網友鍾秀珍提供)

 

貼文隨即釣出專業網友補充解釋,「看到這顏色,第一件事,看尾巴是否為咖啡紅」、「有毒跟無毒的差異在於尾部跟眼睛,有毒的是紅眼赤尾、無毒的是黑眼綠尾」、「無毒的就整條都綠眼睛黑的的叫作青蛇,還有一種跟赤尾青竹絲顏色很像無毒叫作紅尾鼠蛇」。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如果蛇出現在土地公廟附近的話,「有些是土地公的小孩,不能傷害到」。

 

▼(圖/網友鍾秀珍提供)

 

萬一遇到蛇類時,民眾做任何處置都要保持冷靜,多數蛇類對震動的感知都很敏銳,動作輕比較不會刺激到蛇,沒有刺激到牠就不會亂衝亂咬。假設遇到沒有辦法處理的狀況,或是不幸被蛇咬傷,先嘗試以顏色辨認蛇種,應立即打119尋求專業人員協助,切勿貿然行動或攻擊蛇類。
 

 

【往下看更多】
馬路驚見2尺「反光肥蟒」網:千萬勿壓!專家說話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