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旦強制裝ABS 新機車最高漲8千元…網怒:路先鋪好!

2018/12/09 11: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元旦強制裝ABS 新機車最高漲8千元…網怒:路先鋪好!

許多人通勤時都以機車為代步工具,然而,為了加強行車安全,交通部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明訂2019年元旦起,將強制125c.c以下新車需安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新制上路後,將讓機車售價最高看漲5千到8千元。消息一出,許多網友都表示不滿。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交通部指出,這次修正是參考歐盟規定,規範新出廠機車強制加裝ABS,目前國內大型重機多已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一般重機和輕型機車則無,因此,《車輛安全檢測基準》修正後,明訂自2019年元旦起,國內126c.c.以上新出廠機車須強制加裝ABS,125c.c.以下則因馬力、車速不如前者,所以可在ABS或CBS二擇一。此規定從2021年起,將擴及舊款式的出廠新車,但已上路機車不受影響。

 

▼(圖/東森新聞)

 

 

一般騎士遇到緊急狀況時,第一時間會用力煞車,但此舉很容易導致輪胎鎖死、打滑,而CBS能讓騎士煞車時,只要左或右任一邊煞車,就能同時煞住前後輪,降低單輪煞車造成打滑,ABS則可避免發生輪胎鎖死摔車,只要時速超過10公里,ABS就可啟動。

 

雖然加裝安全措施也許能降低機車急煞時失控「犁田」情況,但也讓機車的車價看漲。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光陽工業公司總務課表示,標配ABS的車價會比較貴,雖然還無法說明實際車價多少,不過根據市場上價格,若有加裝ABS,價格會多7千到8千元。

 

▼(圖/東森新聞)

 

 

此消息引起許多網友不滿,紛紛表示:「提高駕照取得難度及教育才是治本」、「如果是被撞,那有沒有裝ABS都沒差不是嗎」、「ABS跟犁田有關?車速才有關吧」、「要不要再加個屋頂」、「裝個車速上限比較實際」、「道路先鋪好就不用裝這個東西了」、「三寶騎法有ABS也是撞得亂七八糟」。

 

不過,也有網友說:「8000換一命叫貴?」、「這本來就要裝啊」、「早就在騎有ABS的車了」、「只要便宜生命都不用顧嗎」、「不要出車禍了才哭」、「是要錢不要命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寶鑽車縫突竄出!騎士翹孤輪慘摔 3視角影片掀怒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