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DIY「秒斷掌」噴血…拎右手求救 美女醫嚇傻!

2018/12/08 17: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她DIY「秒斷掌」噴血…拎右手求救 美女醫嚇傻!

愛好手做的人經常會自行DIY做工藝,值得注意的是,使用電鋸要更加小心,因為有許多人在製作時,意外被電鋸用傷。高醫醫師透露,近3個月來已經發生多起因使用電鋸而造成的傷害,其中,較嚴重的是,一名婦女的手掌直接被砍斷,畫面相當血腥。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醫整外主治醫師黃書鴻說,高醫最近3個月接了4起因自製木工的意外,分別為非專業木工的3男1女,當時他們只是單純在家做簡單的木櫃、椅子等,備妥木板、電鋸後就在家動工,孰料,卻在使用電鋸時意外鋸斷自己的手指和手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其中,一名婦人的病例較嚴重,因為手滑而不小心砍斷整個手掌,當下除了手掌瞬間掉落,血也是用噴的,場面相當血腥,婦人被緊急送醫時,左手還拎著右手掌,經10多個小時的顯微手術才成功接回。連醫生見狀都忍不住睜大眼睛直呼電鋸很可怕,並提醒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另一名61歲男子買了一台高轉速電鋸,某次一時興起在家DIY,不過由於當天使用時恍神,用到一半突然左手5根手指頭全都不見,血流不止。

 

高醫整外主治醫師賴昕隄替男子進行接合手術,團隊花了近11個半小時急救,從清創傷口到縫合肌腱、神經、血管與固定指骨,最後才接回四指。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提醒,若遇到斷指、斷掌的意外,患者可以在傷口處加壓止血,撿齊斷指或斷掌後,且淋生理食鹽水或開水再放入塑膠袋,接著放入另外一個裝有冰水的塑膠袋內,避免讓斷指或斷掌直接觸碰冰水,再就醫急救。

 

▼(圖/翻攝自整外女醫賴昕隄醫師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賴昕隄醫師過去還曾登上《蘋果》「今天我最美」專欄的剪報,如今再次接受訪問,出現在螢光幕前,美貌依舊的她讓不少網友全歪樓,紛紛表示女醫生很漂亮。

 

▼(圖/翻攝自整外女醫賴昕隄醫師臉書)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玩滑水道忘記拔戒指 無名指慘被扯斷!人妻血狂噴:不敢再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斷掌 DIY 電鋸 手掌 工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