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YouTube台灣創作者當紅 百萬訂閱頻道數翻倍

中央社 2018/12/06 14: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YouTube台灣創作者當紅 百萬訂閱頻道數翻倍

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公布台灣2018年度影片排行榜,創作者影片成為YouTube主要觀看內容,且訂閱數突破10萬與100萬的頻道數目均翻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YouTube台灣2018年度影片排行榜包括「熱門影片」、「熱門音樂影片」、「熱門創作者影片」、「快速竄紅創作者」、「熱門跨界合作影片」。今年的「熱門影片」榜單反映出台灣觀眾對創作者內容的支持,榜中的10支影片有6支是創作者的影片,比例較往年提升許多。

 

今年「熱門影片」排行榜冠軍由「木曜4超玩」團隊的一日市長幕僚拿下,以創意手法帶領觀眾一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行程,並透過主持人、市長與市府幕僚團隊的互動,讓觀眾能一邊輕鬆欣賞娛樂內容、一邊關心市政發展和社會議題。

 

相較於過去的「熱門音樂」榜單經常有西洋單曲上榜,這次10支上榜的音樂影片中只有一支來自韓國團體,其餘9個席次全由華語音樂拿下,是YouTube台灣年度榜單於2010年設立至今前所未見的局面。

 

今年前3名的音樂影片全由台灣歌手包辦,依序為周杰倫的校園愛情小品「等你下課」、盧廣仲為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所打造的主題曲「幾分之幾」、以及饒舌團體頑童MJ116的嘻哈新作「辣台妹」,可見台灣觀眾越來越喜歡在YouTube上觀看華語音樂內容。

 

YouTube表示,在各排行榜中可看到,台灣觀眾喜愛的YouTube內容越來越本地化,台灣YouTube創作者社群更加蓬勃、成熟,創造出的影音內容更具創意與多元性。

 

從今年突破100萬與10萬訂閱大關的頻道數目可觀察到台灣YouTube創作者的強勁成長。從去年底至今,台灣突破100萬訂閱數的創作者頻道已從9個成長至19個,達到10萬訂閱的頻道數量也從200多個增加到超過430個,均較去年成長超過兩倍。

 

YouTube分析,相較於YouTube社群在台灣的萌芽時期,現在有許多YouTube創作者可在短時間內就累積可觀的人氣,像是生活頻道黃氏兄弟只用了10個多月便增加了70萬訂閱數,挑戰各種有趣事物的含羞草也在8個月內增加40幾萬的訂閱數。

 

YouTube更發現,原本已經很受歡迎的YouTube創作者頻道逐漸開始發展「子頻道」或「個人頻道」,甚至重新組合成全新的團體,策略性地延伸主頻道人氣到不同主題的影音內容。像是知名創作者HowHow、馬叔叔、蔡哥、蔡阿嘎、廉傑克曼合體組成頻道「七月半SevenFat」,讓創意效果加乘。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