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燒臘店鬧分家 米其林港式燒味登台

2018/12/05 20:20 字級:
讀稿

在香港拿到米其林一顆星的港式燒臘,現在登台,創辦人很堅持,在5個國家各只開一間店,來台則不推招牌燒鵝,因為在台灣找不到適合的鵝肉,更特別的是,他的父親和叔叔爭家產鬧翻,他獨立創品牌,結果4個月後就拿到米其林,還連續拿了4年,來看我們的獨家專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用力一剁,清脆聲音,伴隨香氣撲鼻,來自香港的燒味來了,但是最令饕客好奇的是,就想到另一家燒臘名店。

 

▼(圖/東森新聞)

 

原來70年老牌創辦人,交給二代,兄弟倆爭家產,最後上法院清算,改由弟弟掌權,哥哥過世,他的長子創了新品牌,單純賣叉燒、燒鵝、燒鴨,不像老牌還有大菜、點心等,但是新品牌創立4個月後,就拿米其林一星,連續4年都拿到,反觀老品牌,2013年後,則不再獲得米其林青睞。

 

▼(圖/東森新聞)

 

甘牌燒味創辦人甘崇轅:「我不是攻擊他或攻擊品牌,我還是流著老品牌的血液,對我來說我想要盡力而為」。 

 

師出同門卻特別有堅持,香港本店以燒鵝聞名,來台卻只賣燒鴨,因為還找不到適合的鵝品種,因為台灣的鵝,偏瘦脂肪不夠。 

 

來自香港米其林一顆星的叉燒,味道是如何呢?我們可以看到是三層肉,所以它的肉比較肥一點,入口會立刻化開,不過台灣版的叉燒,則是瘦肉多一點,而且也比較減甜一點。

 

▼(圖/東森新聞)

 

這是因為在上菜前,還會再淋上一匙麥芽糖,而台版的港式燒味,大多淋上的則是滷汁。

 

帶著香港名店盛名和米其林加持,登台搶攻燒臘市場,就看能不能再擦亮金字招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港式糖水好對味!盤點8大經典味 竟還有獨特食療效果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