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些習慣你有嗎?小心比吸菸還可怕

2016/03/13 17:15 字級:
這些習慣你有嗎?小心比吸菸還可怕
吸菸有害健康是人人皆知的事實,可說是健康的第一殺手。生活中不只有菸危害健康,其實生活中一些惡習的危害也不亞於吸菸,就來為大家揭曉這九大惡習有哪些。

1、一整天都坐著

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人要注意了!久坐會來多種危害健康的疾病,即便經常鍛煉也無法抵銷,加拿大研究發現,每年發生近16萬例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和肺癌都和缺乏運動很大的關係。

●工作中別忘了起身走動,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


2、不開抽油煙機

美國《環境衛生展望》雜誌所刊登的研究發現,使用瓦斯爐時若不通風,室內中會出現二手菸中極為常見的汙染物質,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甲醛都嚴重超標。

●不管是煎炒蒸煮,只要使用瓦斯爐,都應該打開抽油煙機,如此一來便能將低污染60%~90%。


(圖/截取自pixabay)

3、吃太多肉

動物蛋白含可促進腫瘤細胞生長的生長激素IGF-1。刊登在美國《細胞代謝》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年時大量攝入動物蛋白的人,日後癌症死亡機率比同齡的人高出4倍,但對於65歲以上的人比較沒有影響。

●可以用豆類等植物蛋白替代部分動物蛋白,建議中年人每天應適當補充蛋白質。


(圖/截取自pixabay)

4、高溫油炸食物的愛好者

經研就發現,食用油溫度高會產生丙烯醛和大量多環方烴化合物,這類致癌物同樣存在於香菸中,容易導致呼吸到炎症。

●可以用橄欖油替代,做菜時避免油溫太高。

5、長期睡眠不足

長期睡眠不足容易引發高血壓、心臟病、中風、肥胖等其他健康問題,每天睡不到6~7小時的人導致死亡率增加的比例和吸菸相當。並且,晝夜混亂和缺乏深度睡眠會增加腫瘤快速生長的速度。

●每天應稅6~7小時,睡眠對人體的健康影響很大。


(圖/截取自pixabay)

6、水喝不夠

脫水會使血液黏稠,影響心臟向各個組織器官輸送氧氣和營養物質的效率。

●計算是否達到正常的飲水量,你/妳的體重÷2×100=每天應喝的水量。


(圖/截取自pixabay)

7、累了就不再鍛煉

研究發現,身體健康習慣久坐的成年人,每周進行3次鍛煉,每次20分鐘,經觀察,6周後感覺不再疲勞,而且更有精力。經常鍛煉能增強身體的力量和耐力,並有助於心血管系統將營養和氧氣運送至身體各個部分。

●唱歌、深呼吸、散步等有助於紓解疲勞,實在提不起勁時,可以平躺,把枕頭墊在腳下,使雙腳略高於頭部,讓血液向頭部流,保持清醒。

8、躺在床上滑手機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所發出藍光會抑制褪黑素的分泌,擾亂身理平衡,容易造成疲勞。

●睡覺前半小時關機。


(圖/截取自pixabay)

9、睡前習慣小酌一杯

酒精會降低血糖含量,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甚至會擾亂睡眠。酒精在代謝過程中會造成腎上腺分泌紊亂,會讓飲酒者在半夜容易醒來。

●建議睡覺前3~4小時別飲酒。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習慣 吸菸 致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