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見證台灣經濟!他挖出「50元紫色紙鈔」英文字母藏玄機

2018/12/02 20: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見證台灣經濟!他挖出「50元紫色紙鈔」英文字母藏玄機

一般人對於台幣50元的印象,大多都是金黃色硬幣,不過其實台幣50元的版本琳瑯滿目,早在57年前甚至一度以「紙鈔」的形式在市面上流通,同時也在許多人的回憶中,佔了不少的地位。近日有一名網友翻出各種停用許久的50元舊鈔票,瞬間掀起許多6、7年級生的熱烈討論,紛紛直呼,「一張50,那時候可以買好多糖果」、「我ABCD也有收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有用過這張的都來按哇」,並附上一張蒐藏已久的50元紙鈔,再仔細一看,紙幣的顏色呈現紫色調,上頭除了印有臺灣銀行發行的字樣外,同時也有國父孫文的頭像,還有分別由阿拉伯數字,以及國字的50元標示,面額數字上頭還另有小字的英文字母C。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果然釣出許多資深鄉民熱烈回應,「以前都會用5000元換100張50元的鈔票,厚厚一疊,數起來真爽」、「小時候一張這個可以用好久」、「我國小還有用過,超懷念的,阿嬤以前還看不太懂時有時候會拿這給我去買東西啊!」、「他們見證了台灣經濟最好的時代」、「好懷念~以前的紙鈔很漂亮」、「一張圖暴露了年齡」、「以前的50元比較好用,銅板太多,皮夾會很重!」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指出,紙幣右下方的英文字母A、B、C、D其實大有玄機,「要A的才稀奇,C的大家有」、「以前還有收集A、B版」、「我留著A、B、C版各一張~」、「應該是說A的版本是最舊的,D的版本是最新的,可是出來沒多久好像就開始改用硬幣的50元了」、「我這裡還有一本全新的A開頭連號的!」、「50紙鈔印象中還要看一下字母是B還C」。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事實上,該張50元紙鈔屬於1972年發行的「第三套橫式新臺幣」,使用至2002年7月1日才停用,不過使用時間反差極大,50元和100元使用時間長達30年,5元和1000元則很快被第四套橫式新臺幣取代;而1元、5元和10元硬幣,至今仍在市面上大量流通中。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老家挖到80年前千元股票!網曝「真實價值」掀暴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