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冬補助觀光 觀光局擬加碼青年補助計畫

2018/11/29 16:39 字級:
讀稿

陸客人數下滑,加上國旅狀況不佳,交通部觀光局日前推出暖冬旅遊補助,只要去宜花東、高雄、屏東,自由行有最高2500元的補助,旅行團也有最高3萬元的補助,民眾反應熱烈,觀光局研擬加碼擴大到全國實施,並針對20到40歲青壯年族群規畫補助。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穿上原住民服飾,跟著節奏搖擺,再來杯小米酒,好不暢快,交通部觀光局11月推出的暖冬旅遊補助方案,受到民眾熱烈迴響,觀光局加碼推出12月底前,限時不限量,預估計畫經費將逼近2億元。

 

根據觀光局統計,暖東旅遊方案,花蓮最夯,宜蘭、台東是第二選擇,地點集中在東半部,國境之南高雄、屏東的人最少,自由行人氣旺,政府趁勝追擊,在28號的觀光局專案報告中,宣布明年是「小鎮旅遊年」,不只要選出特色小鎮,打造深度旅遊,更針對20到40歲的青年人,設計周遊券、補助津貼等規劃。

 

▼(圖/東森新聞)

 

民眾:「會啊,會啊,原本就很喜歡台灣四處跑了。」

 

民眾:「國外旅遊的吸引力還是會比較高一些,就算有了補助,可是價格很相近,甚至其實差沒多少,還是在國外的吸引力會比較大一點。」

 

民眾:「國外的住宿跟消費比台灣便宜,可是國內旅遊,只要人潮多的地方,住宿跟消費都會相對比較高。」

 

▼(圖/東森新聞)

 

民眾看法兩極,攤開數據一看,去年國內旅行成長0.46%,出國旅行卻成長7%,今年1到3月,台灣20到29歲的年輕人,出國人數高達57萬,由此可知經濟、時間許可的情況下,出國旅遊吸引力明顯大了許多,觀光局也討論,將中彰投也納入補助範圍,甚至擴大到全國,但還需要更全面的討論跟評估。

 

▼(圖/東森新聞)

 

觀光是台灣重要內需產業,觀光局鎖定青壯年族群,研擬旅遊方案,就是要將人留住,好好欣賞台灣的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觀光局 補助 旅遊 青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