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攀登雪霸聖稜線 墜素密達斷崖 山友傷重亡

2018/11/22 16:38 字級:
讀稿

12人登山隊伍攀登雪霸,一名陳姓山友被落石擊中摔落溪谷傷重死亡,搜救人員將遺體吊掛下山,空勤直升機在3000多公尺高的山間盤旋搜尋,山上風勢強勁不斷狂催吹。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不只空中搜尋,地面救難人員也冒險爬上陡峭的山崖,同步搜救。

 

最後終於在300公尺深的溪谷找到陳姓山友,不過他已經沒了氣息,由空勤直升機將他吊掛下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鍾銘山:「墜落以後就滑到溪谷,差不多3、400公尺底下的溪谷,他們沒辦法接近,但是稍微研判,情況不是很樂觀。」

 

45歲的陳姓山友是在17號和來自台北高雄的登山隊伍共12人攀登雪霸聖陵線,預計21號下山,沒想到19號中午經過素密達斷崖時,不慎被落石打中頭部,失足墜下山崖。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鍾銘山:「報案的時候初步了解是說,下斷崖時,不慎被落石擊中,然後就墜落溪谷。」

 

陳姓山友攀登的這條路線是大霸尖山到雪山的聖稜線,全長大約151公里,其中素密達斷崖,標高3500多公尺,垂直將近90度,是相當難攻又危險的路線。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鍾銘山:「上面一直下來到底下,這段是垂直,近90度的斷崖,都是要靠繩索,借助繩索的攀爬。」

 

陳姓山友傷重不治,同行的山友都相當難過,雪霸公園管理處也呼籲,山友如果要挑戰這條聖稜線,務必攜帶繩索做好安全防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