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掉髮、無防腐劑」抽查洗護髮標示誇大不實

2018/11/19 18:21 字級:
讀稿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網購化粧品,其中有5件產品標示違規,分別有標示不全或誇大宣稱等違規標示,像是強調能夠防止掉髮等醫療效果,還有的成份明明有防腐劑卻標示沒有,衛生局也要求違規業者限期改正。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網路廣告:「迷迭香精、金盞花、西番蓮、山金車。」

 

網路廣告打出能夠清潔毛囊、預防掉髮,包裝產品上也強調功效,可以控制髮質變薄等等,醫療效能誇大詞句,被衛生局抽查標示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李慧芝:「標示的部分會有部分標示誇大宣稱的部分,包括它可能會有減少掉髮或是減少讓頭髮變薄,這樣的一個狀況,那另外會在產品的標示部分,有宣稱它未含防腐劑的成分,這樣子的一個內容。」

 

台北市衛生局107年專案抽驗,網路平台販售的洗面乳洗髮精和護髮乳等,總共15件產品中,有5件標示不符合規定,包括Hair Much健髮素,誇大宣稱醫療效果。

 

Nature's Gate其中一款護髮乳,成分中有防腐劑,但中文標籤卻又標示無添加化學防腐劑等誇大詞句。

 

▼(圖/東森新聞)

 

另外,草本肌曜的頭皮護理水,外包裝未標示進口商名稱和製造廠地址。

 

▼(圖/東森新聞)

 

敏弱修復面霜,外包裝未標示保存方法。

 

▼(圖/東森新聞)

 

德國品牌的頭皮活髮素,外包裝未加註注意事項等警語,標示不合格,通通要求要限期改善,否則依法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李慧芝:「那目前經檢驗結果,雌激素成分的部分都沒有檢驗出,都是符合規定的。」

 

▼(圖/東森新聞)

 

過去部分化粧品會添加雌激素,希望能達到強健髮根,減少落髮或緊緻肌膚的用途,但不只功效缺乏科學實證,長期接觸皮膚還可能會干擾人體內分泌系統,影響生態,衛福部也在105年已經公告禁用,針對這次產品品質也都符合規定。

 

也提醒民眾,挑選洗髮精要多留意,才不會危害到身體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5款兒童雨鞋 驗出3款塑化劑超標百倍!恐危害健康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