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西打出現沈澱物 衛福部:若明知故犯將重罰

中央社 2018/11/14 11: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蘋果西打出現沈澱物 衛福部:若明知故犯將重罰

寶特瓶裝蘋果西打出現變質與異物沉澱,昨(13)日全面下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表示,大西洋飲料公司「幾乎是有一點像是明知故犯」,要從嚴處理,若是明知可為而不為,必然是重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大西洋飲料公司製售寶特瓶裝蘋果西打(2000mL)出現變質與異物沉澱,新北市府衛生局昨天表示,調查為生產線故障,要求公司必須將製造日期9月28日前的寶特瓶裝飲料全面下架。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醫師法第7條之3及第8條之1修正草案」等15案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陳時中列席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表示,大西洋飲料公司在9月的檢驗報告中承認有問題,但當時告訴消費者是因為搬運過程中疑似封蓋受熱漲冷縮,導致空氣跑入才會品質不佳,但昨天又說是生產線的機械故障所致,證明第一時間就是在說謊。

 

黃國昌說,7月時就有122名民眾客訴,大西洋飲料公司在9月自己檢驗就知道有問題,但到昨天才全面下架,且新北市府衛生局接獲投訴後,9月抽驗說符合規定,直到昨天新聞鬧大後,才要求全面下架。他要求陳時中嚴查到底,看誰在包庇。

 

陳時中表示,沒有問題,一定嚴查,「幾乎是有一點像是明知故犯」,要從嚴處理。他說,會去了解,若大西洋飲料公司是明知可為而不為,必然是重罰,強烈懷疑可以適用食安法第15條處理。

 

現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變質或腐敗、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等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違者可依現行食安法第44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