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擁有好人緣!作家李維菁驟逝 藝文好友不捨

中央社 2018/11/13 15: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擁有好人緣!作家李維菁驟逝  藝文好友不捨

小說集「我是許涼涼」女作家李維菁驟逝,集知性與美麗氣質的她在文壇上擁有好人緣,不少文化界好友得知消息,唏噓不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李維菁今天凌晨1時許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49歲,對於病逝訊息,家屬相當低調。消息傳出,李維菁臉書湧入眾多好友悼念。

 

李維菁推出首部小說集「我是許涼涼」後,雅言文化創辦人顏擇雅曾對李維菁的文字功力給予高度評價。顏擇雅今天也在臉書上指出,「有一種作家,明明很有天份,材料也好,有自己風格,也非常能引起讀者共鳴,但就是無法靠文學獎冒出頭。像李維菁就是。」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也透過臉書回憶好友,「雖然我的文字才華遠不及你,但我好想看你寫。我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的文字與美麗,記得永恆的許涼涼。」

 

外界形容擅長描寫都會女子心境的李維菁,觀察人物有邏輯,字裡行間有聰明。她在2015年推出的作品「生活是甜蜜」,便被香港作家鍾曉陽形容是可以創造一個世界的人,「從她第一部書起,我們便知道李維菁能寫,現在我們知道她能創造一整個世界。」

 

作家劉克襄也提到,李維菁在「生活是甜蜜」裡,有段對人與狗感情的描述,非常特別。

 

「故事女主角徐錦文的男友離她而去,但留下一隻狗。一天,她開車把狗帶到野外,讓狗下車之後把車開走。狗兒在後面死命追著主人,但她就是不停下,等到狗兒即將追上時,她腳踩油門加速離去。」

 

「這樣幾次之後,一直到狗兒瀕臨衰竭死亡,徐錦文才把牠抱上車,緊緊將牠摟住。」劉克襄說,他從未看過有作品如此描寫人與狗之間的關係,李維菁的寫作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封面圖/翻攝自李維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