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大錢吃補充品練出大肌肌? 關鍵在於「這兩點」

2018/11/12 11:18 字級:
讀稿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營養補充品,比較常見的像是乳清、肌酸、BCAA、pre workout...。不過這麼多的補充品,也讓許多新手產生一種迷思,「是不是一定要買這些才能練好身材?」。健身Youtuber兆祐,今天就要針對這個問題進行討論喔。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近年來運動風氣漸盛,上健身房成為流行。許多人埋頭在健身房,渴望能練出夢想中的好身材。不過在苦練的同時,其實飲食也佔了非常大的比例。如果沒有正確的飲食配合,那麼健身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事倍功半。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兆祐表示,自己有在固定使用的補充品只有乳清蛋白,只是單純的補充平時飲食攝取不足的蛋白質。只要便宜、口味能接受、成分單純,就會選擇使用。因為即使不吃這些補充品,也不會降低太多訓練成效。補充品從來不是健身的重點,就像維他命一樣,即使不吃也不會怎麼樣。

另外他也認為,這些補充品對健身是有幫助的,但效果有限。不可能因為吃了什麼,就突然可以多推好幾公斤,或是長出一堆肌肉。如果一個東西真的這麼有效,那就會被歸類成藥品而非食品,也不會讓人輕易取得。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但補充品並非就真的毫無價值,就像兆祐所使用的乳清蛋白,能補充增肌所需要的蛋白質,否則身材很難有所變化。另外兆祐如果在健身前一天很累、狀況不佳,也會使用pre workout來強化狀態。

總得來說,兆祐認為每個人所需的補充品不同,只有自己知道需要什麼,因此需要花點時間研究補充品的效果。另外每種補充品的使用方式、時間都不同,也需要消費者注意。最後最重要的,就是新手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補充品,因為光是正確訓練與飲食就能鑽研很久時間了。認真練、認真吃、好好休息,健身自然會有成果。

不過兆祐也認為,要買什麼護具或吃什麼補充品是個人自由,只是不應是最重要或第一考慮的事項。但如果財力足夠,購買這些能讓健身時的心態更好,那也不反對。

 

 

【往下看更多】
127KG胖妹遭霸凌!一年成功鏟肉變「豪乳正妹」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