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性情改變誤為產後憂鬱 腦內血管瘤作祟

中央社 2018/11/06 14: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婦性情改變誤為產後憂鬱 腦內血管瘤作祟

田姓婦人5年前生完第一胎後,性情改變,出現恍神、想哭、憂鬱等症狀,原以為產後憂鬱症,直到今年7月轉到大林慈濟醫院檢查,發現是腦內血管瘤作祟,手術後已恢復正常。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現年39歲田姓婦人5年前生完第一胎後,個性開始改變,不僅整個人變了一個樣,就連說話也會突然恍神、發呆,有時甚至出現想哭、憂鬱、脾氣暴躁等症狀,且記性也變差。

 

田姓婦人表示,記得有一次下班後,騎機車回家途中,擦撞路邊電線桿後摔倒受傷,但腦袋卻是一片空白,剛剛發生什麼事自己都不知道,幸好只有輕傷。

 

院方指出,患者以前相當樂觀,自從生完第一胎後,出現憂鬱等症狀,家人原以為是帶小孩壓力過大罹患產後憂鬱症,這段期間僅服用藥用控制,後來在家中突然癲癇發作,送醫治療,當時並沒有發現是腦內血管瘤作祟。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指出,田婦經檢查診斷為腦內海棉狀血管瘤,這個2公分大的良性血管瘤長在左邊顳葉位置,影響記憶、個性,由於出血後造成血色素沉積,進而刺激腦部異常放電,形成癲癇發作,在開刀治療後已恢復正常。

 

陳金城呼籲懷孕婦女,若是出現個性異常改變、記性變差、情緒低落等,除了考慮是產後憂鬱外,還要小心可能是腦有血管病變,應就醫進行詳細檢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王亭又腦死!「動脈血管瘤」不定時炸彈 天生長你腦中...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