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博原生祕境專區 重現原住民族傳統文化

2018/11/05 18: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重現原住民族珍貴的傳統文化,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 打造「原生祕境」專區,其中駐村工作室,邀請不同原鄉的原住民族工藝師駐村創作,傳遞原鄉的文化精神,另外工藝精品區,則展示 排灣族、魯凱族的禮服、刺繡包和銀飾等,開幕第一週,還特別請來馬來西亞,沙拉越原住民族,表演傳統舞蹈。

穿著傳統服飾的馬來西亞,沙拉越原住民族,跳起慶豐收舞蹈,展現力與美的活力,和豐收的歡慶,遊客看的目不轉睛,除了精采的,外國原住民族展演,台中市府原民會,邀請不同原住民族工藝師,駐村創作的駐村工作室,更是原生祕境專區一大亮點。

駐村漂流木藝術家 希巨·蘇飛:牠是一個算環境的指標,在這樣人類不斷開發土地,黑熊都一直瀕臨絕種,如果環境再次被破壞的話,我想台灣黑熊可能會消失。

另一位來自,噶瑪蘭族的藝術家温鐘憲,擅長把廢棄的木棧板,回收再利用,透過他的巧手,創作出原民風格的拼板掛飾,傳達民住民族對大自然的珍惜,和守護精神。

駐村木棧板藝術家 温鐘憲:全球每天有兩億個木棧板,在流通使用,有六成以上的木棧板是被這樣丟棄,一棵要長多久,才能長這麼大,可以切下來,做這樣的材料。

此外,這處融合竹編設計的工藝展示區,展出排灣族和魯凱族,當代盛裝禮服,刺繡包和銀飾等精品,呈現部落職人傳統的,精湛手藝,來一趟原生祕境專區,對原住民族的文化和工藝,將有更深的了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