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風吹砂台東灰矇矇 民眾怨白牆變灰牆

2018/10/30 23:02 字級:
讀稿

玉兔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台東卑南溪風飛砂再起,台東市民猛吃砂直呼受不了,玉兔颱風未來路徑,預估31日是轉彎是關鍵,氣象局嚴密觀測,但受到玉兔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夾擊,北部宜蘭和東半部有機會降豪雨和大雨,各地要嚴防瞬間降雨可能帶來災情。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台東卑南溪沿岸灰濛濛一片,風飛砂壟罩,幾乎看不清楚前方,塵土被風吹打到臉上,刺痛到讓人受不了,居民、蕉農苦不堪言。乾燥的細沙被一波波大風捲起,縣政府出動怪手進行分區挖水,還是擋不住強風來襲。

玉兔剛從呂宋島西海岸出來,往西北部前進,但是受到東北季風冷空氣進入,以及海水熱含量不適合發展等因素,未來強度會持續變弱,雖然目前預估會北轉,也不用太過擔心會侵襲台灣,不過會在禮拜三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雨勢。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受到玉兔和東北季風影響,31號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也會有短暫雨,花東地區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20~22℃、花東20~22℃、中南部28~29℃,但夜晚各地氣溫都會下降,預測低溫會下探19℃,北台灣一整天偏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加大,達10℃以上,預計濕涼天氣,持續到星期六,提醒民眾出門,除了加件衣服,更別忘了隨身攜帶雨具。
 

 

【往下看更多】
鋒面到溫度下探16度 玉兔下周三影響台灣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