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有三子女!她月給2.5萬救急再出30萬 母:妳賺得多

2018/10/29 12: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家有三子女!她月給2.5萬救急再出30萬 母:妳賺得多

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家中是單親家庭,媽媽獨力撫養他們3姐弟長大,在外欠了不少負債,因此她高中畢業後就開始賺錢,每個月拿2.5萬回家補貼家用,有次家中急需用錢,她便拿了30萬回家,沒想到女網友不求回報的付出,卻換來一句媽媽說「妳就賺得多」,她難過地說「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讓許多網友看了心疼不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發文,她寫道因為家中經濟問題,她高中畢業就到加工區上班,賺的錢幾乎都拿回家幫忙還債,自己在外租屋也有一筆開銷要負擔,所以只要有加班機會基本上都不會推掉,只為了多賺點家用。而她的姐姐和弟弟都是大學畢業,但「畢業後工作平平偶不順,大概都領基本薪資」,都和媽媽住在家裡,原Po語重心長地說:「他們拿多少我沒過問,但娘總是搖頭」。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還透露,「某天娘又說有急需問我有沒,不然沒關係她就去借高利貸。我當然又拿了30萬出來,這我不知道存了幾年……」當時她苦笑對媽媽說:「我的冰山缺了一角了啦!」豈料,媽媽竟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回了一句「妳就賺得多啊!」她聽到這句話心都涼了,「我聽了很難過,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試問多少人,每個月拿2萬5回家補貼?」更何況原Po為了多賺一點,選擇上一般人不願上的夜班,每天辛苦的工作只為趕緊還完家中債務。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看了都心疼不已紛紛留言,「別寵壞家人了,教他釣魚,而不是給魚,還是處理好的魚,有人可依靠,誰會努力啊,加油哦」、「2萬5比我薪水還多」、「妳很棒!妳媽有妳這個女兒應該要很安慰」、「這拿得有點多,感覺像是妳在養一家人,不是有3個人在工作…」。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有人認為,媽媽說「不然要去借高利貸」根本是情緒勒索,「你很孝順,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媽媽還會有無止境的下一次借高利貸?不要被媽媽情緒勒索了,孝順是好事,但是不要被親情給傷害了。」對此原Po也回應,「這情緒勒索好貼切,真的是這樣,我有時候抱怨說媽自私,卻看她泣不成聲,又後悔自己好像很不孝」。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外,不少網友建議原Po,不管怎樣自己身上一定要留有一些存款,往後才有退路,「真心建議妳,每個月有拿2萬5回家已經很多了、該為自己留後路、別寵壞家人、否則沒完沒了!」、「自己要留點錢」、「要為自己打算,留點存糧了」、「為自己存錢吧…所謂的家人是彼此要互相,才叫家人」。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妳去死一死!」逆子要錢不成威脅跳樓 身上刺青讓網友怒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