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歲童怕被罵!耳卡鈕扣電池一周…耳膜燒破損聽力

2018/10/28 17:11 字級:
讀稿
8歲童怕被罵!耳卡鈕扣電池一周…耳膜燒破損聽力

家長注意!高雄一名8歲男童貪玩,竟把鈕扣電池塞到耳朵裡,流膿卻遲遲挖不出來,就怕被挨罵不敢跟父母講,最後痛到不行,被家人發現送醫,豈料耳膜被燒破一個洞!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 (圖/李瑞文醫師)

 

據《蘋果日報》報導,耳鼻喉專科醫師李瑞文指出,8歲男童送到醫院時,在左耳的外耳道驚見一顆鈕扣電池,且耳膜已被電池腐蝕液燒破一個小洞,導致耳朵紅腫、流膿,甚至聽力下降。

 

緊要關頭時刻,李醫師趕緊進行麻醉,再利用異物鉗將電池取出,鈕扣電池直徑約0.6公分,所幸耳膜尚未受損,也沒有影響聽力,男童服藥後病情已好轉。至於為何拖這麼久才告訴家人,孩子才坦承,卡了一個禮拜「我怕被罵不敢講」。

 

▼ (圖/李瑞文醫師)

 

無獨有偶,李醫師日前也收治一名6歲男童,同樣好奇心作祟,把鈕扣電池塞入雙耳,兩耳的耳道通紅又流膿,也是因痛到受不了,才向父母求救,幸運並未傷及耳膜,聽力也正常,一度讓家長擔憂不已。

 

▼ (圖/李瑞文醫師)

 

對此,李醫師提醒,過去臨床案例中,包括BB彈、玩具小配件也曾被孩子塞入耳中,若未及時取出,會造成外耳道發炎腫脹,加上電池會露出腐蝕性液體,嚴重的話恐誘發耳膜穿孔、中耳炎,甚至是腦部感染等併發症,呼籲家長需防範注意。

 

 (封面圖/李瑞文醫師、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歲半男童吃粽子 筷子穿過鼻腔插眼眶!滿臉血母嚇到腿軟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