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特檢完成 台鐵:沒發現問題

中央社 2018/10/28 14: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特檢完成 台鐵:沒發現問題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車事故,台鐵也針對現有的18編組進行檢修,今天以簡訊表示已完成特檢,沒有發現問題,詳細資料將提供給行政院1021台鐵事故行政調查小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說明,這次特檢的檢查項目包括走行裝置、傳動裝置、集電弓裝置、動力系統、保安設備、隨車設備、連結器、高壓礙子以及滅火器。

 

台鐵表示,普悠瑪號18個編組22日開始執行加強辦理全列車車輛的保安設備、軔機、走行及集電系統等項目特檢,並同時予以保養維護,均於26日完成全部特檢,檢查內容並無發現問題,後續將落實檢修,而詳細的報告內容也將報至調查小組,暫不對外公布。

 

對此台鐵普悠瑪司機員感到不以為然,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不願具名的台鐵普悠瑪司機員表示,每次列車出事後,台鐵都說會進行特檢,但實際上司機員根本無法參與特檢的過程,只有在每次發車前,才會經由運轉主管得到檢修的結果資料。該名司機員也闡述自己的經驗,開車時只要遇到列車故障,3分鐘後無法自行排除障礙,他就會請求支援,一切聽從調度員的安排,畢竟乘客安全最重要,此外他也無奈說道,司機員是在列車行進時最清楚狀況的人,但卻無權決定不開車,因為如果說不開,被罵的還是司機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