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絕症家庭說不出口的掙扎…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用鏡頭記錄面對人生課題時的每一幕

2018/10/15 12:06 東森新聞 字級:
絕症家庭說不出口的掙扎…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用鏡頭記錄面對人生課題時的每一幕
(拔一條河 劇照)
新北市紀錄片獎邁入第八年,去年首辦國際華人紀錄片月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再精選37部精采片單讓民眾免費觀賞。從新北出發,集結兩岸三地近年最火紅的華人紀錄片,每週播出一個主題單元的影片,共計播放37部紀錄片,讓觀眾透過鏡頭看見無所不在的感動。

▼時代廢城劇照


此活動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新北市政府長期深耕紀錄片的發展,甚至特地打造紀錄片專屬放映院「府中15」,持續鼓勵年輕導演創作出更多好作品,也希望能透過免費的影片欣賞增加社會大眾接觸紀錄片的機會。

▼遷移啟示 劇照


今年精選37部影片比去年更多,題材從勵志熱血的小學生如何用拔河拔出自己的一片天,到人文關懷的絕症家庭看不見的掙扎,題材相當多樣化,就是為了滿足電影迷的胃口。透過導演的鏡頭可以看見華人社會中小人物的故事,尋找生活中每一個小感動。
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將於10月21日至11月18日為止,在「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辦,免費入場。還不趕快把行事曆給框起來,挑選一部好片好好欣賞。
 
府中15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放映廳
 
詳細場次表及影片簡介
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post/464023493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電影 紀錄片 藝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