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110V變220V世紀改壓!台電擬推新四孔插座 民怨:汰換費用高

2018/10/15 11:44 字級:
目前台灣家家戶戶普遍使用的插座為110伏特,但國際主流為220伏特,因此許多民眾到國外用電器時都需攜帶轉接頭,為了與國際接軌並改壓節能,台電研擬提出溫和版改壓工程,讓新建案先配置「新四孔綜合插座」,同時可以使用110伏特與220伏特電器,台電預計年底前,向經濟部提案爭取修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電擬推新四孔插座(圖/東森新聞)


專家表示以現行制度電壓110伏特,如果要用220伏特的家電,必須特別拉一條電線,需花費2-3千元,假設台電全面改壓220伏特,由於家中電線最高可承受600伏特,但必須更換插座,一般家庭大約有20個插座,全部換新約需要6萬塊。

▼台電擬推新四孔插座(圖/東森新聞)


▼台電擬推新四孔插座(圖/東森新聞)


目前使用電壓110伏特的國家包括台灣、日本、美國和加拿大,未來改成220伏特可與歐洲、大陸、紐澳等國家接軌。220伏特因為電壓大、電流小,改壓後就可節省家庭端線損75%,台電估計如果全國家戶都改,光線損每年就可省下10億度電。

▼台電擬推新四孔插座(圖/東森新聞)


▼台電擬推新四孔插座(圖/東森新聞)


不過要強制新大樓用220V四孔插座配置需要修法,且民眾若將110V誤插220V電壓不只電器會耗損、短路甚至發生危險,若是所有電器都要更換,對民眾來說是筆不小的花費。

往下觀看更多新聞!

​昨天(3號)晚上新北市三峽老街附近民宅竄出大火,37歲的女住戶葬身火窟,但消防覺得奇怪,屋內逃生口不只1個,研判逃生不及吸入濃煙倒地,在房間內被燒死,初步排除縱火,起火點就在房間外插座,疑似電線走火,原本母親跟2個女兒同住,當時母親外出聚餐,大女兒上班還沒回家,逃過死劫。

▼(圖/東森新聞)


晚上8點多民宅竄出大火,消防人員到場滅火後救出1名沒了生命跡象的女住戶。消防後來確認屋內已經沒人受困,只是惡火釀成一死,當時37歲的董姓女子在2樓房間被救出時,全身燒得焦黑,有3度90%燒燙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只是消防員也覺得奇怪,屋內逃生口不只1個,怎麼會葬身火窟?

事發在這棟民宅,當時附近鄰居看到樓上竄出煙來,不確定哪戶起火,還挨家挨戶關心,後來確定是這戶時,當時鐵門是開著的,裡面有一道玻璃門,他們拿棍棒來敲破玻璃門,想進到裡面救人,不過當時裡面門是鎖著,導致無法進到裡面搶救。

▼(圖/東森新聞)


火調人員隔天2度進到火場採證,鑑識人員也到場,死者家屬接獲噩耗陸續回到家中配合調查。

目擊鄰居:「(死者)6點多去買東西吃,我看到她出去買東西吃,哪裡曉得回來8點多,人家就跟我講說你們這裡房子燒起來。」警消調查家中3人同住,包含69歲的媽媽跟2個女兒,火災當時媽媽出門聚餐,大女兒上班還沒回家,逃過死劫。

目擊鄰居:「她母親有趕回來,回來就沒辦法,她母親身體也不健康,就坐在這裡,我就拿椅子給她坐,等消息。」

▼(圖/東森新聞)


消防初步發現,起火點是在2樓房門外插座,懷疑是電線走火釀成火警,詳細起火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研判死者當時自己在房間內,逃生不及,吸入過多濃煙倒地受困,被發現時已經來不及。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