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風、南水氣 未來一周濕涼下探20度

2018/10/14 16:12 字級:
北台灣這2天氣才稍微好轉,但緊接著東北風周二、周三又會增強,未來一周全台濕濕涼涼,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低溫只有20度,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日夜溫差大,一直到周六北台灣天氣才會穩定,早出晚歸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北台灣天氣濕濕涼涼,東北風稍微減弱,比起過去幾天下雨不斷,降雨不明顯,但北部和東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而這樣的天氣將持續一整周。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星期二開始,伴隨一些華南水氣移入,配合東北風影響,這樣交互作用之下,各地的天氣會比較不穩定一些。」
 
東北風持續影響,一直到周五北台灣天氣還是偏陰涼,但周二、周三起水氣又會增多,除了北部東半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到了周四、周五水氣逐漸減少,剩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還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的沿海地區,風力會稍微比較強一點,如果要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未來一周各地低溫,北台灣偏涼,低溫大約20到22度,高溫25至26度,中南部低溫約21至24度,高溫則有30度以上,日夜溫差比較大。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20號這一天的話,由於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的關係,因此北部地區這種,比較陰霾的天氣可望逐漸好轉,有機會見到陽光,溫度也會逐漸回升起來。」
 
預計要到周六後,東北風逐漸減弱,北部氣溫緩慢回升,降雨也會趨緩,但未來一整周北台灣陰雨綿綿,外出記得帶雨具並注意保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