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除濕機使用NG行為 衣服掛機器、出門續運轉

2018/10/14 15:00 字級:
除濕機應該怎麼使用比較安全?專家說,除濕機最怕長時間不斷運轉,容易造成過熱,所以出門的時候最好不要開機,如果真的不得已,那就一定要選擇定時、定濕機種,讓機器可以自動停止,另外把衣服直接披在除濕機烘乾也很危險,容易因為機器散熱不順造成過熱,還有就是小型的機種放在大房間使用,機器也容易超出負荷造成過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溼答答的下雨天,有人會把衣服晾在室內,除濕機一打開就出門上班去,想說下班回到家衣服就乾了,但這樣子很容易造成機器過度負荷。

家電賣場店員:「沒有持續散熱這一塊,或者就是把那個風口壓住,反而造成它的風(熱氣),不知道往哪吹。」
 
▼(圖/東森新聞)


專家解釋,除濕機最怕就是無限制地運轉,容易造成過熱,真的不得已需要出門之後開除濕機,那就一定要選擇,具有定時、定濕的功能,也要讓機器周圍保持空曠,不要有雜物,另外一種除溼機NG行為,可能更多人做過。

家電賣場店員:「它除濕力道如果不夠的話,反而你濕度值不會一直下降,然後它就會一直,機器就會一直在運轉,然後就反而,它就是持續去運轉,然後不會休息。」

▼(圖/東森新聞)


除濕機依照機型,都有相應適合的房間坪數,大型機種放在小房間沒什麼關係,但小型的機種放大房間,除濕機負擔可就會加重,長期下來也容易過熱,為了防患未然,目前市面上除溼機也開發出各種安全功能。

以這一台除濕機來說,如果突然停電,機器停止運轉,再復電之後,機器不會重新運轉,同時配備兒童安全鎖,只要長按3秒,其他按鍵就會暫時失去功能。另外中間這一台使用除溼輪,號稱機器裡沒有壓縮機,所以相對安全。

▼(圖/東森新聞)


右邊這一台則是日系品牌的變頻機種,號稱可以節省2到3成的電,機器負擔也會相對減少,只不過專家提醒,再多的高科技都只是輔助功能,正確的使用除濕機,才能真正把發生意外的機率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