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手機鏡頭爭霸戰 三星超狂新機發表 全球首款4鏡頭拍給你看

2018/10/13 11:44 字級:
近年來拍照功能成為各大手機廠牌的攻略要點,不過真的能感受到差異在哪裡嗎?本月11日三星在馬來西亞舉辦新機發表會,雖然他們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表示即將讓旗下中階機種Galaxy A系列進行改革,沒想到這次竟然直接讓A9搭載全球首款4鏡頭,即使是同時發表的A7都配有3鏡頭,「3c有意思tim哥」這次拍攝了實測影片,帶大家來看4鏡頭的拍攝效果!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三星本月11日在馬來西亞舉辦發表會。(圖/翻攝影片)


繼各大手機廠牌在外型、人性化、螢幕、處理器等軟硬體爭奇鬥艷之後,拍照功能這幾年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重點,因此各廠也不吝推出一波又一波的相機特點,這次三星發表會上發表的A7與A9兩支中階機種,竟分別配有3和4鏡頭,其中A9則是世界首款4鏡頭手機。不過隨著一個又一個攝影名詞的出現,比如說「變焦」、「廣角」的出現,不免讓人暈頭轉向,這次3C達人特別拍攝一部用A9拍照的實測影片,帶大家看其中的差異!

▼放大後細節也超清楚!(圖/翻攝影片)


上半年度華為就推出P20 Pro,是與徠卡公司合作打造出3鏡頭4000萬畫質的拍照手機;LG則推出V40 ThinQ的3鏡頭超廣角手機,可見拍照功能目前依然是手機市場的大熱門。在達人的實測中,首先測試1倍光學變焦與2倍光學變焦的差異,2倍變焦比起1倍變焦更加清晰,拍攝主體也比較容易被凸顯出來,這種多鏡頭式的變焦畫面,會比單雙鏡頭的軟體後製更加漂亮。後來則是以廣角鏡頭拍攝大樓,廣角的畫面經常會被人說看起來「圓弧」,不過別擔心!拍照後也可以直接修正畫面,讓照片看起來更加平整。

▼廣角拍照後的修正差異。(圖/翻攝影片)


▼美景夜拍。(圖/翻攝影片)


往下看更多新聞

​隨著新版iPhone面世,iOS作業系統也來到最新版,果粉更新後紛紛大讚,甚至給出「連舊機都能安心使用」的評價,3c有意思tim哥拍攝了一支影片,特別為大家介紹新款iOS12到底有那些方便實用的新技巧!

1.自動填寫密碼
以往紀錄密碼的時候只會根據你在這個網站上用了哪些,甚至連其他網站的密碼都排在一起,更增添忘記密碼的困擾。別怕!這次iOS12的自動填寫密碼還需要指紋、臉部辨識才可取得,方便的同時還顧及到隱私。

2.關閉軟體自動更新
以前版本的更新推播,基本上清除一次就再來一次,有時還會有霸佔通知中心的情況,面對這樣的使用者困擾,在iOS12上終於改掉了,想不想更新都看你自己!

▼可以自己控制要不要關軟體更新。(圖/3c有意思tim哥)


3.螢幕使用時間
雖然以前就有特別為家長控管孩子使用3C產品而加入一些功能,但是螢幕使用時間能夠更加直觀地顯示出不同APP使用多久,這項功能可以自由開關,千萬不要不小心洩漏出自己平常的使用習慣囉!

4.關閉APP通知、靜音
通知中心經過這次的更新,不但把相同APP的推播折疊起來,用戶更能自由地藉由「管理」選項,把通知設成靜音或再也不顯示。

▼同類型的通知整理在一起,還能決定開關與否。(圖/3c有意思tim哥)


5.用Siri控制小白點開關
Siri的功能在這代版本可以說是經歷一次革新般的變化,除了聲音不一樣,還可以加入許多捷徑,讓用戶只說簡單幾個字就達成多項步驟,大家最喜歡的小白點當然也可以直接讓Siri幫你開關!

6.Animoji的使用方法
剛推出的時候掀起一陣風潮,不少人的頭貼都換成用自己臉型做出來的造型,這項功能可不是直接透過相機打開唷!而是透過「訊息」裡的相機,點開左下角的星星圖示就能進行拍攝。

▼Siri這次有許多改變,語音控制更加人性化!(圖/3c有意思tim哥)


7.Safari瀏覽器隱私提高
許多iPhone用戶會使用Safari瀏覽網頁,不過有些網站會藉此收集使用者的行為及喜好,並投放特定的廣告,只需要從設定、Safari,點開「防止網站追蹤」、「阻擋所有Cookie」、「詐騙網站警告」等等打開,就能讓隱私更上一層樓。

8.螢幕截圖功能再進化!
螢幕截圖可以說是必備技能,此次更新也添加放大鏡、筆觸等功能,讓用戶截圖後再進行調整。

▼Animoji推出後掀起熱潮。(圖/3c有意思tim哥)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