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時光隧道!歷任總統國慶差很大 網友:倒扁那次印象超深...

2018/10/11 15:13 字級:
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剛剛落幕,總統府今年安排以「台灣共好」為主題,並安排亞運英雄花車,最後還有幻象戰機畫下句點。不過其實過去各個總統,主辦國慶的風格都大不相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過去蔣介石閱兵最多次,任內曾經舉行過11次,當時不但有各式部隊還有騎兵,還有各種反攻大陸的標語,不過在1964年發生飛機擦撞廣播電塔、砸死群眾,國慶閱兵也因此終止11年。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蔣經國時期因為正逢中美斷交,特別注重「中華民國」的正統,總統府前會掛上「秋海棠」的中華民國地理全圖,他任內的國慶典禮,也是標語最多的時代。

李登輝繼任總統後,台灣正逐步走向民主化,各種反共標語逐漸消失,用國旗和孫中山遺像代替。國慶典禮的排字,也從「軍民一心」變成「主權在民」。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到陳水扁時期,特別強調台灣主體性。將「自由民主統一中國」拆掉,從此再也沒裝回去。不過在2006年,出現了紅衫軍倒扁運動。引發討論之餘,也產生了不少爭議。

馬英九時期正逢建國100年,也找回了過去的中華民國圖騰,另外此時也是觀禮僑胞、外賓最多的時期。另外馬英九也再度舉辦國防展演,12名陸軍神龍小組成員表演天降奇兵,獲得民眾讚嘆。

往下看更多新聞!

隨著雙十國慶燦爛煙火施放完畢,不少人都準備收心,返回工作崗位,卻也同時宣告2018年最後一個「國定假日」已經結束,下一次的國定假日就要等到2019年元旦。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行事曆顯示,到今年底12月31日止的82天中,放假日只剩下24天,讓不少網友再度崩潰直呼,「還我7天假!」

▼2018年最後一個「國定假日」已結束,下一次的國定假日要等到2019年元旦。(圖/東森新聞)


《勞基法》一例一休政策從2016年底實施,將勞工原本全年19天國定假日,比照公務人員取消砍掉7天國定假日,總共包括1月2日元旦隔日、3月29日青年節、9月28日教師節、10月25日光復節、10月31日蔣公誕辰、11月12日國父誕辰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皆只紀念不放假。換句話說,從11月開始的82天中,除了周休二日的18天外,不會再有其他法定國假,下一次的國定假期就要等到2019年元旦。

▼自2016年底開始,勞工原本全年19天國定假日,比照公務人員取消砍掉7天國定假日。(圖/人事行政總處)




根據行政總處行事曆顯示,今年共放了9次國定假日,加上周休二日,政府核定今年共放了115日,包含紀念日:開國(元旦1月1日)、和平紀念日(2月28日)、國慶日(10月10日);民俗節日:春節(2月16日至2月20日)、清明節(4月5日)、端午節(6月18日)、中秋節(9月13日)、除夕(2月15日)以及兒童節(4月4日)。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超崩潰。(圖/「FOX+」臉書)


除此之外,「FOX+」粉絲團9日PO文提醒大家,「最後一個國定假日,總是讓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啊」,讓萬名網友深有同感直呼,「你為什麼要提醒我啦」、「還我臺灣光復節、蔣公誕辰紀念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和行憲紀念日」、「殘酷的事實」、「雙十節是什麼能吃嗎?準備出門上班」、「 然後隔天還要迎接像異形一樣的老師」,掀起熱烈討論。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