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賊難防!微風工讀生偷630萬禮券 超慘下場曝光

2018/10/10 17:34 字級:
微風廣場信義店一名負責發送贈品給客人劉姓女工讀生,竟趁著工作沒人注意時,陸續夾帶走高達6百多萬的禮券,並將得到的禮券拿到別家分店購買iPhone手機,再將手機轉賣變現。事件曝光後,台北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劉女2年徒刑,緩刑5年,並且須將贓款償還。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判決書指出,劉女2015年底開始在微風廣場信義店擔任販促部的工讀生,她發現公司並不會每日清點禮券,因此起了歹念,往後每當兌換禮券給消費者時,都會趁機夾帶走上千至上萬元不等的禮券,令人震驚的是,短短9個月的時間,劉女就偷走了總價值高達630萬元的禮券,行徑相當誇張。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圖/東森新聞)


劉女隨後將偷來的禮券拿到微風廣場復興南路本店的蘋果專賣店買iPhone,接著再將手機轉賣給通訊行變換現金。直到去年初,微風廣場信義店查帳時發現,竟有不少的禮券不翼而飛,且總公司回收消費者使用過的禮券中,還有大量未登錄條碼的禮券,懷疑是有員工有意偷盜,緊急報案。
 
松山分局調查後發現,這些未登錄的禮券都出自微風復興南路本店的蘋果專賣店,警方透過監視器鎖定了劉女並進行埋伏,趁她再度持禮券上門買手機的時候,將她逮捕歸案。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東森新聞)


劉女到案後坦承犯案,微風僅向劉女要求賠償侵占禮券的損失,雙方達成和解,劉女除了歸原240萬元和40多萬元還沒使用的禮券外,也承諾將分期償還剩餘的350多萬元,台北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劉女2年徒刑,緩刑5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南一名年輕男子因為欠下十萬元債務,竟然行竊合作的工廠,偷走工廠老闆的小客車載走價值上百萬的銅製品,老闆女兒不甘心父親辛苦的成果被偷,po網請大家注意,果真逮到了竊賊,嫌犯雖然向老闆女兒道歉,但是女兒一想到平時待他不錯,就難忍怒氣,衝上前追打,遭到警方制止。

▼男子欠債竟將歪腦筋動到合作工廠上,行竊百萬銅粒(圖/東森新聞)




派出所前的監視畫面,看到落網的陳姓男子彎腰向老闆的女兒道歉,但是滿腔怒火的工廠千金卻衝上前要賞嫌犯巴掌,遭到警方制止,而被偷的老闆反而說要原諒竊賊。受害工廠老闆夫婦:「東西拿回來了,也沒有損失,他媽媽也付錢善後了,這樣就好了,給他(竊賊)一個機會。」

▼男子欠債竟將歪腦筋動到合作工廠上,行竊百萬銅粒(圖/東森新聞)


雖然找回了價值上百萬的銅粒,但是一群人為了分類,忙個半死,而老闆的女兒會氣到想動手,是因為這名竊賊是合作廠商派來校正機器的技師,老闆對他不錯還煮飯請他吃,沒想到他摸熟地形後竟利用深夜回來行竊。

警方追查到陳姓竊嫌是由一個不到30公分寬的防火巷硬擠入後走到鐵窗邊,徒手折斷鐵欄杆爬進工廠,把重達500公斤銅粒分裝後,偷開老闆的自小客車把銅粒運走。

▼男子欠債竟將歪腦筋動到合作工廠上,行竊百萬銅粒(圖/東森新聞)




老闆女兒心痛父親辛苦的成果被偷,還po網請大家幫忙抓賊,結果果真在陳姓嫌犯把銅粒載去變賣時,金屬公司會計發現不對連忙報警,埋伏的警方逮到嫌犯,也救回準備被開去拆解的自小客車。而嫌犯向警方供稱他因為欠下十萬元債務,所以動歪腦筋。雖然工廠老闆願意原諒他,但是竊盜是公訴罪,因此竊賊還是遭到移送法辦。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微風 內賊 禮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