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聯醫搶頭香國慶寶寶 0時1分報到

中央社 2018/10/10 12:01 中央社 字級:
北市聯醫搶頭香國慶寶寶  0時1分報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表示,和平婦幼院區凌晨0時1分喜迎「搶頭香」的國慶寶寶,女嬰以自然產方式誕生,重3140公克,身長50公分,是父母第一胎。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聯醫發布新聞稿指出,生下這名女嬰的產婦40歲,預產期為7日,9日入院待產;截至上午9時,除了這名新生兒搶頭香出生,還有1位媽媽待產中,期盼生下國慶寶寶。

包括中興、仁愛、婦幼、忠孝及聯醫陽明院區,去年雙十節有5名新生兒出生,都是男嬰,其中3人自然產、2人剖腹產出生;105、104年分別有11名與9名國慶寶寶。

聯醫婦產部主任林陳立表示,少子化趨勢明顯,預計今年國慶寶寶人數可能與去年持平,或再次下探。

他指出,過去不少父母在國慶日安排剖腹產,但近幾年國慶寶寶人數下降,多數父母選擇順其自然,而且相較於剖腹產媽媽可能有傷口疼痛問題,自然產媽媽產後整體恢復較快,通常生產後2、3個小時便可下床走動或哺餵母乳。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