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愛台灣!「國旗嬤」雙十自掏腰包 海發500頂紅藍帽

2018/10/10 10:00 字級:
慶祝雙十國慶,很多民眾自發性地到國慶大典現場表達心意,像是陳玉華女士,在去年世大運和國慶都曾經自掏腰包發送國旗帽,她今年也沒有缺席,一大早就到典禮會場,花了2萬5千元,準備500頂國旗帽發送,也成了慶典中,亮眼的花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陳玉華:「就是希望大家能聚在一起,場面會比較壯觀。」

就在參加國慶典禮人群中,她就是很亮眼,穿著國旗T-shirt,頭戴著這頂國旗帽,國旗阿嬤又來了,自掏腰包2萬5千元,準備了500頂國旗帽,現場發送與民同樂。

▼陳玉華自掏腰包,準備500頂國旗帽分送給民眾。(圖/東森新聞)


大小朋友排隊領國旗帽,一拿到迫不及待戴上去,就連外國朋友都豎起大拇指,國旗阿嬤小有名氣,就是起源去年於世大運,當時她無法進場觀賽,乾脆自己準備上千頂國旗帽給入場民眾,造成轟動,而去年國慶,阿嬤現身典禮發送國旗帽,今年同樣也繼續,讓參加活動民眾得到不小驚喜。

領取國旗帽小朋友vs.記者:「我喜歡這頂帽子,(那今天雙十戴上國旗帽子)嗯,很開心。」

▼(圖/東森新聞)


陳玉華:「看到這個帽子,也可以把國旗設計成帽子,我說這個設計真的是滿創意的,那我那天又剛好穿到這藍色的褲子,哇,整套揹起來,又配我背包,滿顯眼的。」

其實國旗阿嬤接受訪問時也曾經透露,來自台中的她,在台中開設會計事務所,喜歡參與各種活動,阿嬤連續兩年發送國旗帽,也成為典禮中最亮眼的花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就是要唱國歌、秀國旗!台舞團赴韓奪金 自備突圍亮相

代表台灣赴韓國參加IDO世界盃舞蹈大賽的「創舞極致舞團」,4名女團員勇奪3金1銀1銅的佳績,不止表演上有好成績,成員也機警應變,在韓國主單位疑似耍詐,說沒有準備中華民國的國歌時,女團員馬上拿出自備的國歌CD及國旗,讓全場觀眾都感受到他們的驕傲。

▼(圖/翻攝自 創舞極致CharmBellydance 臉書)


司儀:「台灣。」聽到司儀宣布台灣得獎的選手,上台領獎時,舞團興奮大叫的同時,也把準備的國旗帶上頒奬台上,在聽到國旗歌聲響起,參賽的台灣成員是眼眶含淚的,唱完整首歌。

得獎選手莊嘉杰:「因為畢竟是屬於我們台灣的舞台,還沒有辦法真正的搭起來,所以我們想在其他國家展現我們台灣最好的地方。」

▼(圖/東森新聞)


得獎選手莊嘉杰的舞蹈水準,讓你實在看不出她只有14歲,她跟著同團練舞的大姊姊們會這麼激動,主要是他們參加的是在韓國舉辦的IDO世界盃舞蹈大賽,有10多國200多隊競技,台灣代表隊「創舞極致舞團」,4名選手在東方舞及肚皮舞項目上,一共奪得3金、1銀、1銅的佳績。

▼(圖/東森新聞)


參賽選手在2016年奪金時,韓國主辦單位藉口,沒有台灣國旗歌CD讓他們在台上領獎時,呆站了一段時間,這次台灣選手知道了,所以自備了國歌的CD和國旗,韓國又來這招,選手就直接把CD交給音控人員播放。

舞團老師郭盈伶:「其實那時候大家都有點熱淚盈眶,眼眶都是泛紅的,在那當下心理是非常激動,因為可以在這樣子的環境下,而且所有人是非常安靜的注視著我們。」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