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主播公益募集任務!為聽損寶貝加滿油

2018/10/09 13:04 字級:
「東森傳愛,聽見愛的聲音」為弱勢聽損兒童募集療育課程費用的公益活動正式起跑!主播王佳婉特別擔任一日聽覺口語師,透過專業的口語課程技術,幫助啟動聽損兒的聽語學習。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主播公益募集任務 東森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


聽損兒為了做聽力檢測、上療育課程、配戴助聽器或電子耳,所費不貲,而為了幫偏鄉聽損兒募集這些費用,東森新聞與雅文基金會合作,因此舉辦「東森傳愛,聽見愛的聲音」公益活動,希望讓聽損兒離有聲世界更靠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雅文基金會由喬安娜女士所創辦,因為女兒雅文是聽損兒,喬安娜不但為女兒四處奔走求醫,還創辦了基金會,22年來透過課程協助4000人順利開口說話。

不過為了讓聽損兒學會聽說,每一年需要高達7700多萬元的經費,今年尚有3700萬元缺口。每位聽損兒一年上課需要6萬6000元的費用,約要上3到4年,而目前雅文基金會服務的500多位孩童中,有52位來自偏鄉或弱勢家庭,經濟上實在難以負擔。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除了聽與語程之外,配戴助聽器與電子耳也需要一大筆金錢,聽力師林老師說明,耳掛式助聽器是幫助放大聲音,電子耳則需要藉由手術,將植入體植入皮下,透過電刺激來讓聽損兒聽見聲音。以孩童常用的型號來說,助聽器單耳需要5到10萬元,電子耳更是昂貴,包含手術、植入體與外部配件,單耳需要100萬元,雙耳就要花費200萬元。

▼助聽器當助放大音量。(圖/東森新聞)


▼電子耳透過電刺激來讓聽損兒聽見聲音。(圖/東森新聞)


為了幫助偏鄉與弱勢聽損兒,今年東森新聞希望為他們募得350萬元,目前仍有很大的缺口,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讓聽損兒聽見愛的聲音。

東森傳愛 聽見愛的聲音 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
 
從3,952M高的玉山北峰,到平地聽損的小耳朵,東森新聞的公益腳步不曾停歇。2018年,東森新聞與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合作,動員新聞台主播群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作為幫助他們聽與說的經費。
 
在台灣,每千位新生兒中,就有3-4位患有先天性聽力損失,一旦錯過早期療癒時期,就可能失去說話的機會,認知、反應都因此受影響,難以與他人互動,甚至衍伸出自信與心理的問題。
 
雖然健保補助了單耳電子耳植入,但即使戴上輔具,聽損兒仍得加倍努力,透過基金會的聽語訓練、無數次聲音刺激和反覆練習,才能逐步建立起聽語溝通能力,進入有聲世界。
 
這是場長期抗戰的馬拉松的賽程,他們可能要花三天才能學會一個語音的意義,平均要花3年時間,穩定、持續地學習,才能達到「聽說自如」的目標。
 
募款350萬 幫助偏鄉聽損兒 找回聲音
 
雅文基金會目前協助全台520多名聽損兒,每位孩子每周至少要上一次口語課程,外加一年2次詳細聽力檢測,每個孩子一年不含輔具的花費就要66,160元。這筆費用對偏鄉弱勢家庭來說,相當沉重。而據基金會統計,弱勢聽損兒佔了10%,等於每年約有52位孩子需要基金會的全額補助。
 
這次東森新聞和雅文的募款活動,將號召民眾一起伸出援手,為這些弱勢中的弱勢孩子,協助他們找回聽和說的能力,讓他們也能,聽見愛的聲音。
 
捐款助聽損兒
帳戶: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銀行:017兆豐銀行東內湖分行
帳號:067-10-032008
線上捐款:https://bit.ly/2zT5Ex3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