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肆虐!你口罩戴法對嗎?

2016/03/06 11:12 字級:
流感肆虐!你口罩戴法對嗎?
全台流感疫情嚴重,從原先的A型為主,過了一個228連假,B型也開始發威,防不勝防。最近幾天網路上瘋狂流傳,得流感的人和沒得流感的人,戴口罩的方式不一樣!專家大大打臉「戴錯口罩更可怕」

●網路流傳訊息,有沒有得流感口罩戴法不同,專家澄清「不是這樣」!

一般常見的綠白兩色外科口罩,道抵該怎麼戴?這兩天在網路上盛傳,得流感的人,配戴口罩時要將綠色面朝外,相反的沒有得流感的人,要將綠色面朝內,白色面朝外。專家表示,綠色面這層是經過防潑水處理,可防堵血液飛濺、飛沫傳染,如果將綠色面朝內,會削弱外科口罩功用,「民眾千萬別採信」。

台大公衛所教授陳志傑說明,一般的外科口罩有3層,最外層(綠色面)有防潑水功能,中間是過濾層,最裡面白色面則沒有特別功能。所以如果將白色面朝外,等於浪費了防水功能,失去專業口罩的意義。

另外貼文還寫道,應該把朝外的那一面捲起來再丟棄,陳志傑再打臉,「根本不必這樣做」,因為在捲動的過程中,只會徒增病原感染風險,他說,民眾取下口罩時,直接從掛耳鬆緊帶取下,直接丟棄即可。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