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暴紅「水道蝦吃到飽」僅開6天…驚傳暫停營業!網:吃垮了?

2018/10/06 20:21 字級:
屏東開一家水道蝦吃到飽餐廳,模仿的是泰國曼谷的流水蝦,但才剛開幕6天就暫停營業,難道是被吃垮了嗎?老闆解釋,是要針對油煙跟烤爐來整修,才會先休息,但上網一看發現,不少顧客也反應,爐子跟火都很小,根本烤不熟,還有不少客人氣炸,因為離去前都被罰500元,理由是桌上還有食材,但客人無奈的說,明明是烤不熟才沒烤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9月18號,才剛剛開幕的水道蝦吃到飽,每天都像是這樣大排長龍,生意非常好,但營業短短6天就已經暫停營業,難道是被吃倒了嗎?」

流水蝦吃到飽業者:「沒有啦,沒有被吃倒啦,因為就是有人反應,我們整修這樣。」

▼(圖/東森新聞)


把泰國曼谷流水蝦吃到飽引進餐廳,客人撈多少吃多少,還有提供冰桶把蝦子凍暈,當時客人大多正面評價,如今卻是掛上布條整修中,加上網路上批評滿天飛。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爐子真的太小,兩個人吃下來沒吃到什麼東西,火很小很小,換了火還是很小,還有人說,兩小時只烤6隻蝦,真的有這麼蝦嗎?」

▼(圖/東森新聞)


流水蝦吃到飽業者:「燒烤店來都是出肉,肉它一烤肉,你木炭遇到油質,火會越旺,可是我們都是水產,你只要一滴水,會把火源降低。」

爐子小,仔細看,其實烤爐跟一般燒烤店差不多,但下方的木炭陶盤很厚,烤網放上去,蝦子沒辦法全身烤均勻,老闆說,接下來也要使用瓦斯烤爐,避免以上問題。

附近民眾:「環保局來了,衛生局也來了,這問題要處理啊。」

▼(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連路上走都有臭味啊。」

排煙設備不ok,老闆說目前就是花兩百多萬正在整修,包括把木炭爐換成瓦斯爐,但被批評最多的,竟然是不少客人反應被罰500元食材費,客人氣炸,說用罰500元的錢,來付員工薪水都綽綽有餘,生意再好也沒有人這樣罰過,實在開眼界,桌上有食材就要收錢,下次不會再來。

▼(圖/東森新聞)


流水蝦吃到飽業者:「我們不是真的要罰顧客500塊,不要擔心,東西絕對夠你們吃,不要急,500這東西就是因為你們桌上太多東西了,所以我們才會罰500這樣。」

罰錢、爐子太小,接著又是突然暫停營業,水道蝦引發話題後,爭議不小,面對外界鼓勵與批評,老闆坦然接受,只希望重新開幕後,客人可以再給機會,畢竟泰國蝦吃到飽受歡迎,外界難免睜大眼睛審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海鮮拚吃到飽 店家貼警語浪費食材開罰
 
除了生蠔外,現在還有海鮮吃到飽,包括現殺海魚、透抽等,讓愛吃海鮮饕客湧現,但是因為魚貨食材成本特別高,店家擔心有人拿太多吃不完浪費,有的祭出重罰3千元,有的則是說要收600元,但是用來代替客人捐款做公益,希望能提醒上門的顧客,不要太浪費。

▼(圖/東森新聞)


烤爐上,生蠔、蛤蠣、魚豪邁燒烤,因為整籃裝滿滿的生蠔,就直接放在餐台上,夾夾夾。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超肥的透抽、超長的秋刀魚,還有十多種魚貨,都可以讓你吃到飽,現在生蠔吃到飽已經不夠看,還有一種方式就是這種,十多種魚貨打開櫃子,讓你直接夾,現夾的海鮮現殺好囉,整桌的海鮮全部都是我夾的,因為盈盈要跟千千比食量,可是為了要上鏡頭好看,我得維持身材,吃不完怎麼辦呢,你就要付出代價,就是這一個。」

▼(圖/東森新聞)


白花花的鈔票,6大張相當一個人吃到飽的費用,店家特別把幾個大字掛在顯眼處,寫上不怕你吃,只怕你浪費食材。

吃到飽業者楊先生:「但這600元會以個人名義,把它捐出去做公益,我們會有一個收費憑證,會貼上網路我們會公開,不是罰客人600元,被我們店家收取。」

▼(圖/東森新聞)


民眾:「浪費食材,但外面的人沒辦法吃飽,我們可以吃就該很知足,還浪費我覺得不OK。」

多數民眾都能接受,但也有人看了感覺不太舒服,但不只這一間吃到飽。

▼(圖/東森新聞)


同樣主打新鮮漁獲開放任你吃,但也高高掛上大大警語,請珍惜農民漁民的辛勞,食材剩餘過多一律罰3千元,真的沒看錯,因為價目表再寫一遍,浪費食材加收3000元,攜帶食材離開罰2000元,連罰字都用上,不過,真的開罰情況還是少數。

▼(圖/東森新聞)


仔細看看,整桌美味,蝗蟲過境後剩下杯盤狼藉,幾乎都嗑光,但難免有些殘餘,除了是因為真的拿太多,也有的是食材像生蠔不太好烤,有時候可能要花上10到15分鐘,限時2小時內,可能就吃不完,或者像甜不辣容易烤焦,造成浪費。

只是吃到飽店家薄利多銷,一分一毫都得計較,也難怪只好把這大大警告標語,當成招牌高高掛。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