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加旅歐團脫隊1小時!女來不及登機 痛失6萬元

2018/10/06 15:34 字級:
參加旅歐團脫隊1小時!女來不及登機 痛失6萬元
脫隊慘失6萬元!一名女子參加知名旅行社的東歐行程,在泰國轉機時獨自脫隊閒逛,後來卻找不到登機門、趕不上飛機,雖然旅行社協助她返台,並願意賠償5000元,但女子仍氣急敗壞提告賠償所有旅費,台北地院最後判女子敗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根據《蘋果》報導,李姓女子今年2月參加團費5萬9990元的東歐10日旅行團,旅行地點包括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與匈牙利,李女指控,下機後,領隊只有說要拿行李辦簽證,再回E5登機門,解散前卻沒說該怎麼到E5登機門,她和朋友走失後,人生地不熟,根本找不到登機門,一時慌張就辦了落地簽證,後來才接到導遊電話,對方還在電話中責罵她。李女說明,當初旅行團表示飛機是直飛,她才會選擇參加,未料後來卻中停加油,讓她無法接受,最後旅費泡湯,旅行社卻只願意賠償5000元。

▼飛機在泰國曼谷技術性中停。(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旅行社則表示,當時航空機員以中、英、泰3語廣播告知旅客需要在曼谷機場技術性中停,領隊也向大家說明,下機後要先在E5登機門集合,上完廁所再通過安檢重回登機門準備登機。

想不到團員都上完廁所後,導遊才發現李女不見了,不停撥打電話聯絡她,1小時後才接通,雖然輾轉得知李女所在位置,但飛機即將起飛,航空人員認為李女趕不上飛機,便將她的行李卸下,旅行社則協助她返台。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台北地院認為,沒有證據指出旅行社有過失,因此判李女敗訴,仍可上訴。

(封面,曼谷機場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台遊客穿北韓軍服遭扣留?導遊:機位不夠無法登機

福朵旅行社組團北韓遊,原訂上個(9)月7號進入平壤,11號經由北京返台,沒想到18名團員中傳出有2人因身穿軍服遭扣留;目前行蹤不明。不過,詢問導遊和旅行社後,他們表示,遊客穿的是朝鮮人民服,是北韓是相當常見的服裝,沒有觸法,只是恰逢北韓剛過完國慶,政治代表團太多,機位不夠,兩位台灣遊客才無法登機。

台灣旅客拉著布條開心在北韓機場合照,卻傳出其中兩人因身穿軍服被扣留當地,至今下落不明。

▼(圖/東森新聞)


台灣福朵旅行社組團北韓遊,7號進入平壤,並在11號經由北京返回台灣,18位團客中卻只有16人登機。對此,當地導遊和旅行社回應,台灣遊客穿的是人民服,沒有觸犯當地法令,並無不妥。

朝鮮人民服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常穿的衣服,更是北韓常見的服裝,遊客可以任意選購作為紀念。而北韓9號才盛大舉行國慶,慶祝建國70年,才是兩位台灣旅客不能順利返台的原因。

導遊表示,各國的政治代表團太多,明明替團客訂好的機位卻還是不夠,導致兩位團員無法登機。

▼(圖/東森新聞)


因為帶有神祕色彩,不少人喜歡到北韓觀光,但處處受到限制,入境首先檢查是否攜帶違禁品。

▼(圖/東森新聞)


進入平壤更是嚴密監控,10幾人的旅行團,北韓竟派出5名導遊緊迫盯人,到北韓旅遊要特別注意沒有自由行,不講北韓要以朝鮮稱呼,不能醜化領導人,手機會被檢查,不能拍軍事設施,更不能帶走政治性物品。

這回兩名遊客因高麗航空作業問題,不受限團進團出,預計周四13號就能搭機回到台灣。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