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應徵鹽酥雞攤問「工作強度」 老闆翻白眼:怎不問我戰鬥指數…

2018/10/05 11:41 東森新聞 字級:
應徵鹽酥雞攤問「工作強度」 老闆翻白眼:怎不問我戰鬥指數…
這到底是誰的問題?一名鹽酥雞攤老闆近日在臉書發文,抱怨餐飲業很難請到員工,連賣個鹹酥雞都要被問「工作強度」,讓老闆忍不住大翻白眼:「你怎不問我的戰鬥指數呢?」立刻回覆謝謝再聯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名老闆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討拍,他無奈地表示工作很難請到員工,就連應徵賣鹽酥雞都要問工作強度,氣得老闆臉色大變,怒氣沖沖地回:「誰知道做鹹酥雞工作強度多少,你怎不問我的戰鬥指數?我的戰鬥指數:30678~5201314」。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外,原PO還附上雙方的對話紀錄,仔細一看,該名應徵者透過私訊了解面試細節,起初應徵者還客氣地詢問「高中剛畢業無經驗可嗎?」接著老闆只問「有駕照嗎?來面試再談吧」,未料應徵者接著提問「工作強度高嗎?」意外點燃老闆怒火,秒翻白眼回應:「你不用來了,謝謝」,狠狠地將對方列為拒絕往來戶。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引起兩派人馬的筆戰,有人站在老闆的立場思考,「只是想問工作會不會很累而已吧」、「這問法有修飾過喔」、「這我也不行,無言」、「擊敗指數9999999」、「問這什麼問題」。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另一派的網友則認為原PO是「慣老闆」,紛紛留言狠酸:「連問都不能問,難怪很難請人」、「原來找工作不能問太多了」、「你員工是不是都做不久啊」、「問一下就不給機會喔」、「難怪工作越來越難找了!原來禁忌那麼多」、「難怪怨天怨地」。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做得好店都給你」手搖店超厭世徵人…萬人噴笑!釣出老闆神答

人力銀行上滿滿的工作職缺,上頭都會列出各種事項,好讓符合需求的人來應徵。有網友日前發現高雄一間飲料店的徵人啟事,內容總共380字,卻充滿了無奈與厭世,讓其他網友看完紛紛笑翻,而老闆本人也被神出,出面回應13個字!

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她PO出一張人力銀行的截圖表示:「這老闆好像很厭世…」,從職缺說明可以得知是飲料店的徵人啟事,內容寫道:「就一般飲料飲料店的職缺囉,開店、煮茶、清潔、打掃這樣子,然後接待客人、點餐、製作飲料這些應該是沒有違反勞基法吧?請個員工真的處處是地雷呢!」

▼手搖飲徵人啟事超厭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強調,「茶桶有點重,又需要抬到比較高的架上,我們當然不會要求一定要有巨石強生那樣的漢草才能來應徵,不過至少要求說抬得起來不過分吧?另外也希望是有機車駕照啦,畢竟生意差歸差偶爾還是有一兩攤外送的,你總不希望飲料送到一半被警察攔下來查身分證駕照吧?這樣飲料就不冰了會很不方便」。

至於員工福利方面,「頂多只有三節獎金、生日獎金,跟店裡的原味茶喝到飽而已,跟外面的巨擘型飲料店應該是差很多,聽說有飲料店天天包遊覽車載員工上山頭員工旅遊的,很抱歉那個我們做不到,頂多就偶爾會送個什麼餐券還電影票讓員工小確幸一下而已」,最後老闆表示,生意不是太好,所以福利比不上別間,「如果剛好您是那位超級員工,可以讓店裡的業績翻好幾倍的那種,老闆會考慮把整家店都盤給你做」。

▼老闆還說「如果是超級員工,會考慮把整家店都給你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到一天吸引將近1萬人按讚,網友熱烈討論,「老闆太可愛了」、「我看到了真誠」、「這老闆真性情,我可以接受」、「老闆不想再請到地雷員工了吧」、「看完我都想應徵了」、「大概是屁孩草莓遇多了,所以講得就很實在了」、「請到一堆垃圾,請到無奈厭世了」、「感受得到老闆心累」。事後,女網友也解釋,「如果想去應徵這家店在高雄可以自己找找,因為我也是找工作看到覺得老闆可愛,不過如果真的要做就請認真做,不要再欺負老闆了」。

▼老闆本人出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過了將近20分鐘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tag人名問:「是不是你!」結果釣出老闆本人回應,「真的是我打的!為啥會被噗(PO)上來」,引來議論,「老闆出現惹!」、「徵人啟事太有趣了」,甚至有人搜出該家飲料店,貼出地址與店名。

▼網友搜出該家飲料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