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空碗被收5元清潔費!媽媽抱怨「什麼鬼」 網友開戰了

2018/09/29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要空碗被收5元清潔費!媽媽抱怨「什麼鬼」 網友開戰了
許多家長帶孩子到外面用餐,擔心年幼的小朋友吃不完一份餐點,通常會向店家再索取餐具方便分食,不過,最近有一名媽媽抱怨,自己向店家要了空碗,卻被告知要索取5元清潔費,讓她傻眼至極,直呼「什麼鬼!」結果引來兩派網友爭論不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媽媽抱怨多要空碗被收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空碗一個清潔費5元,帶小孩出門吃飯,難免都要跟老闆多要一個空碗……」她帶小孩到外面用餐,怕吃不完於是要了一個空碗,沒想到在收納櫃上,貼了一張公告,上頭印著「空碗1個清潔費5元」9個字,雖然不貴,但她認為區區一個碗不應該收費,痛批店家不通情達理。

​▼空碗一個清潔費5元。(圖/東森新聞)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兩派網友紛紛發表意見,有些人認為店家的做法很合理,「不過份,使用者付費」、「有先講我是覺得都還好」、「另外提供碗給你用,本來洗碗洗一個碗變洗2個碗,我覺得5塊沒什麼…」、「我想應該也是因為很多人要空碗分食,造成店家困擾才延伸出的規定吧」、「雖然第一次看到。不過我能接受耶」、「為什麼總有人認為免費是應該的,一堆人已經把類似的方便或善意當成應該的或是本該如此,人家沒這義務跟責任」。

​▼網友兩派意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有一派人則無法接受,「如果不是故意要好多個碗,我覺得多給一個,還好吧」、「我還沒遇過只是多拿一個碗來用還要付費的餐廳,這難道是現在開始的流行嗎?」、「那衛生紙一張1元~看來說使用者付錢的也合理吧!都你們最多錢最多腦,又不是幾塊錢的問題? 看到一堆說合理的我真的覺得那些人無言」、「不會再去吃了」。

往下看更多新聞:加油多加1元!他怒PO文「一句謝謝都沒有」掀論戰



(合成圖/pixabay、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不少駕駛加油時都再加多一點點湊整數,但萬一遇到這種狀況,你會怎麼應對?一名男網友日前在加油時,告知店員要加的金額,但事後看發票卻多了1元,認為店員態度不佳,還對他擺臭臉,讓他氣憤地將事發過程PO上網,引來網友兩派意見回應。

▼萬一遇到加油多加1元的狀況,你會有什麼反應?(示意圖/東森新聞)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貼出加油消費明細表示,「我說加1400元,單子來卻1401 元」接著補充,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了,再加上店員一句話都沒有對他說,還擺出臭臉,連句謝謝也沒有,於是PO文反問網友,「你們會認帳嗎?」

▼男網友表示「我說加1400元,單子來卻1401 元」。(圖/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也心有戚戚焉,開始分享自己的類似經驗:「去加油說95一千謝謝,加好後店員跟我說:先生1006元,我跟他說我要加一千而已」、「我說加100給我加到140,我回過神才發現,但也能算自己衰小」、「之前員工過頭多加7元…我也不會怎樣,因為他拼命道歉說7元他自己付,想來時薪工讀生不容易,多7元給他,我也不至於餓死」、「我上次加油身上只有100元,說加100他給我超過1塊,結果我還要自己拿1塊回去還他」。

▼網友兩派意見回應。(圖/爆廢公社)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不用太過計較,「不要說是多加1元,要是多加了100元,我都會付,畢竟油都是我們在用,又何必為難人家,多加不付是在得了便宜又買乖嗎?」、「沒必要這麼氣吧,這麼不甘願,以後自己加啊」、「1塊錢看出1個人的修養」、「為了1元開網真是…有沒這麼計較啊?」、「我給你5塊放過加油員」「樓主在意的是態度態度!連聲不好意思也沒有」,掀起熱議。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