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速食怎無「人工添加」 醬料自製最費工

2018/09/29 11:38 字級:
速食店要除去人工添加物,像是防腐劑和色素等,其實困難度相當高,尤其是醬料部分,像是醃黃瓜需耗時4天,番茄醬手工也複雜,但是毒物專家認為,自製的醬料顏色比較不漂亮,口感較清淡,但吃下肚比較不用擔心,會吃進過多的人工添加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大漢堡讓你吃一口就很飽,如果你想吃健康一點,想要自己動手做,卻發現有東西很難做。」

打開麵包皮,外皮、漢堡肉都能手工作,洋蔥本來就是新鮮的,其中的番茄醬和酸黃瓜就是關鍵,漢堡店幾乎都是買現成貨,但真的要動手做也有方法,牛番茄先汆燙過,再剝皮、切脆,這還沒完,要再和洋蔥、蒜頭一起打成汁,然後再小火慢煮,煮成泥狀,再加月桂葉、半顆檸檬調味,最後出爐,現成的比起自製版,顏色較深、口感也較鹹。

▼(圖/東森新聞)


育達商職中餐技術教師周振文:「調醬最好自己煮的方便性,就是你可以視你(喜好),比較吃酸的還是比較不酸。」

民眾:「(自製)比較自然味,(現成)比較鹹,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鹹的。」

各有愛好,番茄醬現成品或者買原料製作,600公克,兩者成本差不多,大約85元,但是如果醃黃瓜呢?加鹽巴、加開水,和米酒、白醋,做法比較簡單,但要不斷按摩再放4天,和購買的罐頭相比,自製版口感較脆較綠,成本還比較便宜。

▼(圖/東森新聞)


育達商職中餐技術教師周振文:「酸黃瓜來講都會買到短短的胖胖的,那是外國品種,當然以台灣小黃瓜品種也可以。」

直接買現成的醬料不見得便宜,但是省事多了,不過要擔心的可能是人工調味、防腐劑和色素。

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有研究說)長期吃人工色素,像黃色4號、5號、紅色6號、紅色40號,也會增加過動兒的風險。」

儘管都是合法添加,但是人工和手工就是有分別,吃下肚之前,還是得留意漂亮賣相的背後成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