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誼社、交友app自動續費解約金高 衍生爭議

2018/09/27 15:42 字級:
現代人忙碌沒有時間認識新朋友,讓交友app與聯誼社都相當盛行,但有民眾跟消保官申訴,想解約,解約費用卻要收高達整體付款費用的20%,解約內容提到,甚至得殘廢、死亡、患精神疾病了,才能申請解除合約,也有線上app直接自動續約,消費者到後來才知道自己被扣了錢,因此向消保單位提出申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認識朋友、談戀愛,讓婚友聯誼社以及交友app等婚姻媒合業,發展盛行,交友app多以線上支付為主,業者雖有將自動續約條款放在消費訊息中,但消費者使用時,因沒有明確被告知,或容易忘記主動取消續約,而衍生許多扣款爭議。

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1月到7月為止,這種單一的行業來講,就有44件的申訴案件,最主要都是關於解約金額過高的部分。」

▼(圖/東森新聞)


引發爭議的還有,新加坡商拍拖(Paktor)公司已經立案,但是未使用服務的解約條件,解約金就高達20%,比市府法務局預設的15%還要高,甚至最苛刻的在這裡,業者在消費者付款後,6個月內未提供消費者任何排約對象或顧問服務,或消費者於付款後1個月內發生意外,造成殘廢、死亡或精神疾病者,才能終止合約,今年1到7月間,44件民眾申訴案件中,就有11件民眾對於拍拖的申訴,都是因為解約退費引起的。

▼(圖/東森新聞)


另外線上app部份,包括派愛族和iPair,都屬於網路交友app,因無實際排約服務,以及線上自動續費,消保單位也進行查核。

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你要去解約的時候,就有這麼高的行政手續費用,但也有業者是完全不用收任何前置處理費,是全額退費的。」

現行沒有明確法規,強制規範業者,線上支付時容易出現自動續約的狀況,實體聯誼社通常解約條件也相當嚴格,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在簽訂任何合約時,一定要看清楚合約內容,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保護自身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