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瓜石老街七彩彩繪變調 網譙翻:要毀了!能看嗎?

2018/09/27 10:56 字級:
金瓜石老街七彩彩繪變調  網譙翻:要毀了!能看嗎?
新北市瑞芳區的水湳洞、金瓜石及九份被稱為「水金九」,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其中金瓜石的知名度雖然不像九份那麼高,但擁有全台灣唯一的黃金博物園區,曾經是亞州最大金礦產區,不過隨著礦產枯竭也迅速沒落,經過整合後,成為台灣首座生態博物館,古典的懷舊氣氛吸引許多人朝聖。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現,金瓜石祈堂老街變了,直呼「要崩毀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金瓜石老街。​(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透露前陣子去金瓜石祈堂老街,現在卻變調了,「老街不就是應該儘力的去保有它原先的風貌嗎?讓更多人知道它的歷史跟典故來吸引人嗎?」從他分享的照片可見,原本古色古香的老街,被塗上顏料變成彩色階梯,失去了原本的味道。

​▼網友痛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他痛批:「到底是誰將好好的老街塗成這樣,就為了迎合現在流行的彩色階梯、彩色街道?真心覺得醜爆了,老街都不老街了!」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不知道改成這樣的人在想什麼」、「這看起來根本不像老街了!」、「不喜歡現在的樣子」、「醜死了!看不到金瓜石的美了」、「老街的價值消失殆盡…」、「原本的比較美」、「我也喜歡復古老街的感覺」。

​▼粉專介紹金瓜石老街。​(圖/翻攝自好想去喔臉書)


經常分享旅遊好去處的粉專「好想去喔」也介紹了祈堂老街,豈料卻引來大批網友憤怒,底下引來600多則留言,「不必每個地方都走彩繪風吧!屬於金瓜石的感覺都不見了,很難過!」、「古樸靜謐感不見了」、「塗成這樣能看嗎」、「實在很醜,看了根本不會想再去這地方」、「好生氣,怎麼變成這樣!」、「失去原有特色,這樣能走多久」,另外也有人表示「不是不能彩繪,但這彩繪配色、質感不佳,跟原環境氛圍無任何連結,是扣分的做法」。

往下看更多新聞!



獨派青年「自由台灣黨」李嘉宇、「FETN蠻番島嶼社」陳俞璋7月20日上午和其他3名獨派成員,到中正紀念堂的修復工程部位潑紅油漆,負責中正紀念堂修復的「原儀古蹟修復」表示他們尊重任何思想,但也感嘆一年的心血,就這樣毀於一旦,「我們工作的信仰與執著都被你們毀了」。

李嘉宇及陳俞璋20日下午2時20分本應到桃園地院,針對228時突襲大溪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事件出庭,但卻在上午9時30分跑到中正紀念堂,不但朝蔣公銅像丟裝有紅色顏料的雞蛋,還對著修復工程已經進行一年的部位潑漆,警方到場後,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3條李等5人函送法辦。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儀古蹟修復」發文表示,看到李嘉宇及陳俞璋的所作所為,不禁心寒「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謂的民主?」,他們為了修復古蹟,不管風吹日曬雨淋,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有今天的成果,但對方卻只花了兩分鐘就把所有心血給摧毀,「你們怎麼潑得下去?希望你們都能平安回家,晚上都睡得著。」

修復工程工人的哥哥也在「爆怨公社」發文怒罵,弟弟努力一年全被毀,「用這種方式實踐理想,潑油漆到底有什麼快感?鞭屍嗎?」,文章裡充滿情緒化的字眼,足見哥哥的氣憤,「他X的真的很難過,希望你們都能平安回家。」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