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婦伴夫屍8個月 質疑「被醫死」…竟揭醫院超收55萬元!

2018/09/26 11:50 字級:
高雄市一名陳姓阿公年初過世,結縭40年的妻子因為苦尋不著合適墓地,因此將丈夫遺體冰封在自家靈堂長達8個月,日前殯葬處終於承諾協助,讓阿嬤了卻煩惱。然而事件尚未落幕,今日爆出阿公生前住院1個多月,花費了69萬元,其中近有55萬是醫院超收的費用,還是阿嬤委託里長詢問才揭開此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96歲的陳姓阿公和86歲阿嬤因為晚婚膝下無子,2人鶼鰈情深,阿公曾囑託阿嬤2人死後一起土葬,但不良於行的阿嬤四處奔走,卻怎樣都找不到合適又合法的墓地,不僅阿嬤自己心急,附近鄰居也怨聲載道,幸好高雄殯葬處承諾協助找夫妻墓,才讓阿嬤鬆了口氣。

▼高雄殯葬處承諾協助阿嬤找夫妻墓。(圖/東森新聞)


不過除此之外,阿嬤對丈夫住院1個月卻仍往生感到疑惑,還花了69萬醫藥費,質疑「被醫死」,根據《周刊王》報導,她請託里長詢問大同醫院,竟赫然發現醫院超收了近55萬元。

里長表示,醫院誤將每針6000多元的營養針費用多打一個0,才會多出54萬多元,已緊急退費。不過《周刊王》實際詢問大同醫院,院方卻說不是營養針的費用,而是收費員輸入醫材代碼時,不小心將「4」打成「7」,因此數百元的護墊被輸入成每根7萬元的「螺旋頭導管」,才會超收。此外,院方表示會登門向阿嬤道歉,並檢討計價流程。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超收醫藥費。(圖/Google Map)


超收55萬元高額是高雄市醫界歷來最誇張,衛生局已要求大同醫院提出檢討報告,並會在結案時一併處置,醫政科長莊輝同說明,超收費用可依《醫療法》規範,處5萬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婦鬧區伴夫屍8個月!鄰超毛報警…揭催淚真相

高雄市一對陳姓夫妻結褵40年,感情和睦,今年初陳姓老翁過世,因兩人膝下無子,陳妻獨自為老翁奔走治喪,由於擔心死後無法相聚,兩人曾相約日後土葬,但卻始終找不到合適又合法的土葬墓園,讓老翁的遺體在自家靈堂8個多月都無法下葬,鄰居雖然同情,也覺得很困擾不安,一方面也擔心遺體衛生問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新興區屬於繁華地段,96歲陳姓老翁和86歲的陳妻就住在這裡,兩人沒有孩子,相依為命40年,今年1月30日老翁過世,透天厝一樓布置成靈堂,由於老翁生前交代要土葬,陳妻四處奔走尋找合適的墓園,考量到公墓之後須遷葬,且她與老翁沒有子女,陳妻往生後也想和老翁葬在一起,種種考量讓尋找墓園難度重重。由於不想給親友添麻煩,所以陳妻只好將老翁的遺體一直放在自宅靈堂。

▼(圖/東森新聞)


這8個月陳妻不斷尋找希望,曾前往高雄僅兩處的合法私人墓園洽詢土葬墓地,卻因為10多萬元一坪的價格,和地點過於崎嶇,讓雙腿退化的陳妻不方便探視而作罷。找墓地的消息傳出後,也有不少人主動向陳妻推薦墓地,但多為鄰近合法墓地的私人土地,且一坪從6萬到20萬元不等,還有人要求她用800萬元買下整片30坪土地才肯賣,不僅違法又昂貴,讓陳妻好無助,她表示,她也曾經上台北尋找合法墓地,但詢問後發現一坪要價100萬元,且至少要買20坪,讓她心力交瘁,無力地說:「我實在沒有那麼多錢!」為了完成老公土葬的遺願,她不放棄任何機會,哽咽地說:「管你好人壞人,只要他幫我找地,讓我先生早點入土為安,我就好了。」這之後,陳妻陸續到台北、高雄、燕巢、內門、屏東潮州,看過30多處墓地,可惜價格都太不合理,不然就是非法墓地,最後還是都沒購買。

▼(圖/東森新聞)


陳妻表示,曾在老翁生前和他討論死後的問題,當時老翁說,在民間習俗中,火葬時,遺體送進火化爐焚化前,家屬會對死者說︰「火要來了,趕快跑」,但他覺得自己太老了跑不動,而且自己死後就只剩妻子一人:「點火時,誰來叫你跑,萬一燒錯人了,這不是我太太,我去哪裡找妳?」陳妻為此奔走,從不喊累。由於遲遲找不到合適墓地,原本冰櫃和靈堂都用租的,後來乾脆用8萬元買下冰櫃、6萬元買下靈堂,老翁的遺體就這樣放在家中,陳妻每天都會為他上香,請他保佑趕緊找到墓地。附近鄰居表示,雖然感到很同情,但靈堂就這樣設置8個多月,不免有點忌諱,也擔心遺體衛生問題。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接獲陳情後,12日曾派人到靈堂勘查,也表示簡易靈堂雖有冰櫃,但若遇天災等事故發生停電,恐怕會無法完整保存遺體,也怕屍毒會影響陳妻健康。對此陳妻堅持遺體暫住在家不至於產生影響,每天她都有擦拭冰櫃,接獲停電通知也馬上向台電反映:「我頭家(老翁)在厝裡!」但殯葬管理處說明,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若無正當理由停厝不葬,可處6000元以下罰鍰,也表示能體諒陳妻心情,會協調合法墓地讓老翁下葬,希望陳妻在兩個月內完成老翁後事,若仍無法完成,將依法強制火化處理。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表示,高雄市目前火葬的比例超過98%,但各公墓仍保有少部分土葬墓地,不過公墓僅有使用權,最快10年就需遷葬;也提醒民眾,若要進行土葬,一定要在合法墓地,並向殯葬管理處申請核可後,才可土葬,若在非法墓地土葬,不僅被檢舉後要恢復原狀,還會被裁罰6萬至30萬元罰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