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美館「裸」價值百億 泰德典藏風華再現

2018/09/25 16:23 東森新聞 字級:
想看「泰德美術館」典藏展,不必飛到英國倫敦,只要前往高雄美術館,就能看到價值百億的展覽「裸」,裡面包括許多大師的創作。

來自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的典藏展「裸」,不只是羅丹大師的雕塑「吻」,價值高達台幣10億元,包括藝術大師馬諦斯,還有畢卡索的經典名作,超過120件泰德典藏的,油畫、雕塑、攝影等,總值高達新台幣100億。

獨立策展人 胡朝聖:「這個盧西安‧佛洛伊德,拍賣市場上的價格來看,其實它基本上拍到20多億台幣,而且是他近期的,那我們現在看到這作品,還算他早期的,所以可以想像,這個作品若真的到市場上,那肯定是會驚呆所有人。」

佛洛伊德的「站在布堆旁」,是用較寫實的方式來表現肌膚結構,相對於旁邊同樣以油彩創作,德.庫寧的「訪問」,則是抽象主藝的經典呈現,高美館館長李玉玲透露,其實在意的不只是藝術市場的拍賣價格,展場內馬琳‧杜瑪斯的作品,也充滿了藝術價值。

這麼多億來億去的典藏大作,真正的價值就在於,如何透過藝術展現人體之美,讓觀者看見人類的血肉之軀,能用什麼不一樣的方式呈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