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珍珠不夠味!香港幸福堂未依SOP經營…總店下最後通牒

2018/09/25 14:57 字級:
曾創下單日賣超過6千杯飲料紀錄的手搖店「幸福堂」,今年8月才在香港風光開設,是首間海外分店,不過香港店屢違約,總公司怒發聲明,限期7日改善。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手搖杯飲料店「幸福堂」以古法手炒黑糖聞名,最近進軍香港,但因為香港代理商沒照合約規定的SOP經營,包括店內裝潢、環境衛生都沒達標,甚至連招牌珍珠都悶得不夠久且量還太少,讓幸福堂台灣總公司不滿意,祭出存證信函要求期限內改善,否則就是違約,如果10月1日以前還是沒有達標,雙方就會解約。

▼(圖/東森新聞)


長長排隊人龍,彷彿沒有盡頭,走到前頭一看,原來是台灣品牌幸福堂,在香港的第一家分店,開幕第一天盛況空前,但最近卻被台灣幸福堂發文警告,內容指出台灣幸福堂總公司基於維護品牌,將詳列香港代理公司應改善項目,要求期限內改善並修正,希望把最新最好的產品帶給香港的粉絲們。

▼(圖/東森新聞)


台灣幸福堂總公司陳老闆表示:「他們沒有按照我們合約,我們就可以中止,我們會想要跟他們解約,他們解約當然是沒辦法開放加盟」。

聲明寫得很委婉,但台灣老闆透露,其實是香港代理商沒有案照合約規定經營,多次提醒仍然沒改善,如果1個月內再不達標,會終止合約。

▼(圖/東森新聞)


台灣幸福堂總公司陳老闆表示:「裝修沒有按照我們裝修方式就開業,所有SOP也沒有按照我們的SOP走,珍珠悶不夠久,放得量也不夠多,再來就是環境衛生,我們都沒有看到他們做的行銷策略」。

老闆一一說明,直言香港幸福堂從店面裝潢、衛生環境、烹調珍珠及行銷計畫等,樣樣都沒達標,就逕自開幕營業,才狠下心發文警告,如果到10月1日再不改善,就要跟香港幸福堂說「再見」。

幸福堂主打古法手炒黑糖爆紅,全台灣有20家分店,而且積極往海外拓點,包括菲律賓、澳門、越南、大陸廣州、加拿大都有據點,這回進軍香港,代理商卻屢屢不達標,也難怪台灣總公司為了維護品質祭出鐵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人妻喝不到鬧輕生!珍奶爆紅…300杯賣光 老闆搖到手軟:休1天


台中一名23歲人妻日前外出時,因為丈夫沒買知名珍珠奶茶給她,氣得把自己關在浴室鬧輕生,哭喊「為何麼不買珍珠奶茶!」警方接獲報案後前往處理,聽到女子哭喊以為聽錯,問了才得知夫妻倆白天去彰化鹿港玩,因為丈夫不讓她買珍奶而崩潰,經過半小時的安撫後,女子情緒才穩定下來,夫妻手牽手再次前往鹿港買珍奶,而該家飲料店老闆也回應了!

▼人妻喝不到珍奶鬧輕生。(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該名女子日前與丈夫開車到彰化鹿港遊玩,她在回程時提議想喝當地知名飲料店的珍奶,但因為當地不好停車,丈夫沒有停車讓她購買就直接回家,結果夫妻倆為此大吵,女子哭鬧不停,還把自己關在浴室以死相逼,丈夫擔心出事,只好報警處理。員警到場後,花了半小時安撫女子,最後夫妻倆在警察目送下,手牽手再次前往鹿港買珍奶,解除了家庭危機。

▼位於彰化鹿港的飲料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消息曝光後,在當地社團及臉書引發瘋狂討論,「這家真的滿好喝的,但不至於到自殺」、「真的是...浪費社會資源欸」、「免費打廣告,看來明天會排隊」、「很標準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求地址」、「真的有那麼好喝嗎?」、「珍奶好喝的一堆,無言」、「免費打廣告,看來明天會排隊」、「有廣告嫌疑」、「這是業配文無誤XD」。

該店意外爆紅,引發網友肉搜,許多人好奇到底多好喝,紛紛表示想朝聖,結果隔天星期日真的大排長龍,「已買,排了一個小時」、「9點多就有遊客買了」、「外面排約20位客人,電話預約響不停,喝了對人生充滿希望喔~」、「買了3種飲料,喝起來口感不錯」。

▼民眾排隊朝聖。(圖/翻攝自臉書~~我愛鹿港小鎮~~社團)


對此,老闆也現身表示,「這一切來得太快...讓小店措手不及,也來不及備貨,這此跟團友們說聲抱歉:『今日珍珠已經售完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店家煮了約300杯珍奶的量,沒想到開店後,幾乎排隊的人都指名要買珍奶,從早上9點賣到下午1點,就全部賣光光。店家指出,自家的珍珠都是煮30分鐘才會軟硬適中,吃起來Q彈。為了不讓客人撲空,店家27日暫停營業一天備貨,28日早上7點準時開店。

▼老闆現身回應。(圖/翻攝自臉書~~我愛鹿港小鎮~~社團)


老闆也坦言店員不知道珍珠尚未煮熟就下鍋賣,發現時已經賣出5~6位客人了,「不好意思,讓您們吃到不合格的珍珠,再次跟你們道歉...如果有機會再為你們服務,請務必告訴我們,讓我們能補償您」。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