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疫情拉警報!台南最嚴重已9死

2016/03/04 14:53 字級:
流感疫情拉警報!台南最嚴重已9死
這一波流感疫情不容小覷,台南市衛生局統計1月1日到3月2日間,已經有9人因為流感重症死亡,不過成大醫院和奇美醫學中心個別統計為8死,共16死,但是衛生局強調,有誤差是因為最後確認不是流感致死,所以目前已9死為主,大家千萬可以掉以輕心。

流感大爆發,流感重症卻苦無病床,因此衛福部昨選定26間醫院為流感應變醫院,如果醫學中心重症病患待床數,超過5床時,將立即啟動流感應變醫院機制,由衛生局通知轄區流感應變醫院接收轉診病人。流感應變醫院分為A級與B級,原則先由A級醫院(每院每日提供至少2床ICU)啟動,待A級流感應變醫院滿床後,再啟動B級流感應變醫院,協助醫學中心ICU候床民眾快速轉診,解決急診擁擠的現況,並視疫情發展隨時進行調整與檢討。

衛福部亦呼籲民眾珍惜現有的寶貴緊急醫療資源,如非必要請勿佔用,把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並務必配合醫院疏散就醫,以舒緩急診待床現象。如有類流感症狀時,症狀輕微者請先至基層療院所就醫,症狀較嚴重或需要轉診之民眾,建議可先至全國82家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36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就診(名單請至衛福部官網(www.mohw.gov.tw)首頁之醫事司/緊急醫療/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104年度急救責任醫院名單查詢)。


●(圖/衛福部)

●(圖/衛福部)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