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沒響才要怕!921國家防災日 地震、海嘯2告警訊息

2018/09/21 10:07 字級:
手機沒響才要怕!921國家防災日 地震、海嘯2告警訊息
中央氣象局指出,政府每年持續推動「國家防災日」活動,以提升各界對地震等災害應變能力,本年度訂於9月21日(星期五)上午進行地震與海嘯全國防災演練,氣象局會發送演練告警訊息。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因此,中央氣象局為配合該項活動,於今日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發布演練告警,發布範圍內民眾之4G手機將接獲告警訊息,請民眾接獲演練告警訊息後無須驚慌,並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氣象局在9月21日上午9時21分在全國發布「地震速報測試」, 訊息內容:「【演習】106年國家防災日【DISASTER_DRILL】印記921,地震警報即時通,『趴下、掩護、穩住』做到位,政府關心您!」

另外,氣象局隨後在9月21日上午10時於沿海鄉鎮市區發布「海嘯警報測試」,訊息內容:「【演習】106年國家防災日【DISASTER_DRILL】海嘯警報即時通,如遇真實海嘯事件請立即往高處避難,政府關心守護您!」

氣象局提醒,若真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07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即當採取避難措施,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15日上午10點半左右,使用「國家級警報」發送核子事故警報測試,不過許多民眾無預警地接收到訊息,紛紛嚇得渾身冒冷汗,直呼「還以為要被炸死了」。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原能會14日就預告,15日上午在核能一廠緊急應變計畫區內發放核子事故警報、手機簡訊及電話通知,同時也會在新北市執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CBS)發送,並提醒若接收到訊息的民眾,不需要驚慌。

▼(圖/東森新聞)


不過,許多民眾似乎對原能會的「預告」仍一無所知,15日一早接收到「國家級警報」訊息時,紛紛嚇得驚慌失措,引起民眾的恐慌,得知是誤會一場時,才放下心中的恐懼。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事後在PTT表示:「收到簡訊了,大家免驚」,吸引不少鄉民留言:「我以為爆炸了」、「剛以為要死了」、「還好測試而已」、「整間早餐店都在叫」、「害我恐慌要怎逃難」,但也有不少人沒有收到警報訊息,直呼「國家放棄我了」、「我是國家級邊緣人」、「我被遺忘了」。

▼(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仍有許多網友質疑「國家警報」的訊息功能,毫不諱言地吐槽:「真的有核彈來,也來不及逃跑」、「真的出事收到這訊息除了等死能幹麻?」

▼(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