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急跳「國家級警報核子事故測試」 網嚇瘋:以為要死了

2018/09/15 13:40 字級: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15)日上午10點半左右,使用「國家級警報」發送核子事故警報測試,不過許多民眾無預警地接收到訊息,紛紛嚇得渾身冒冷汗,直呼「還以為要被炸死了」。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原能會昨(14)日就預告,15日上午在核能一廠緊急應變計畫區內發放核子事故警報、手機簡訊及電話通知,同時也會在新北市執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CBS)發送,並提醒若接收到訊息的民眾,不需要驚慌。

▼(圖/東森新聞)


不過,許多民眾似乎對原能會的「預告」仍一無所知,15日一早接收到「國家級警報」訊息時,紛紛嚇得驚慌失措,引起民眾的恐慌,得知是誤會一場時,才放下心中的恐懼。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事後在PTT表示:「收到簡訊了,大家免驚」,吸引不少鄉民留言:「我以為爆炸了」、「剛以為要死了」、「還好測試而已」、「整間早餐店都在叫」、「害我恐慌要怎逃難」,但也有不少人沒有收到警報訊息,直呼「國家放棄我了」、「我是國家級邊緣人」、「我被遺忘了」。

▼(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仍有許多網友質疑「國家警報」的訊息功能,毫不諱言地吐槽:「真的有核彈來,也來不及逃跑」、「真的出事收到這訊息除了等死能幹麻?」

▼(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東森新聞;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2018馬祖萬平演習超逼真! 民眾圍觀:以為戰爭爆發


超逼真!馬祖南竿駐軍13日晚上7點在南竿島的玄天宮旁進行「防衛性武器」實彈射擊,以照明彈為假想敵,瞄準照明彈持續射擊約半小時,由於天空突然出現火光及巨大聲響,逼真到讓不知情的遊客以為發生戰爭了!

▼(圖/傲翔天空)


▼(圖/傲翔天空)


從曝光畫面中可見,紅色子彈伴隨巨大連續槍響劃破夜空,民眾見狀紛紛前往圍觀,有不少人也拿起手機紀錄這壯觀的一刻,根據《華視新聞》報導,有到南竿出差的民眾,晚餐突然聽見外頭傳來巨大槍響,趕緊到窗外查看,就看到滿天紅光,機槍不斷對空射擊,詢問當地居民才知道是實彈演習,不知情的遊客還以為是發生戰爭。

▼(圖/傲翔天空)


▼(圖/傲翔天空)


當晚許多遊客聽到槍響也都跑到玄天宮旁的廣場觀看,不過在地居民似乎習以為常,廣場上還有民眾不以為意的繼續做運動,和遊客的驚喜形成強烈對比。事實上,馬祖歷經數十年戰地政務、軍事管理,到81年才解除戰地政務,當地留下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戰地設施、據點,為展現軍方強大國防武力及配合馬祖觀光發展舉行的萬平操演火砲射擊,馬祖防衛指揮部會在不固定月份舉辦萬平演習,以實彈火網射擊操練,讓觀光客有機會目睹難得一見的軍事演習。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