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同巷水淹50cm補助不同 居民質疑公所丈量太嚴

2018/09/15 10:29 字級:
8月23號暴雨造成高雄仁武地區嚴重淹水,其中一條澄和巷淹水超過50公分,但是有16戶居民卻只領5千元補助,關鍵在於住家外墊高程度不同,室內積水低於50公分,但居民覺得區公所太晚來勘查,有些水痕都清理完,標準要如何認定?居民認為區公所丈量太嚴格。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居民:「我淹水怎麼說都不對。」

民眾氣憤難耐,包圍區公所人員理論,8月23號暴雨淹水,想要申請多一點的補助。

居民:「你為什麼我們講這個你不相信,對啊,你們都要挑對你們有利的,從寬認定,結果是從嚴認定。」

距離淹水已經過了2個禮拜,該清該掃的早就整理完,有些水痕早就看不清,認為區公所丈量太嚴格。

▼(圖/東森新聞)


區公所人員vs.居民:「這個板子會吸水,你說這個像他們說的,這個很明顯是新痕,這個是舊痕,這個是我們去作弊的嗎?不可能吧。」

8月23號暴雨仁武區嚴重淹水,一個晚上淹2次,馬路都變成河道,這條澄和巷也不例外。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住家外面一樣都積水超過50公分,這一排有補助,但這一排因為部分住家墊高,一度被認為不符合補助標準。」

原來居民氣得是同一條巷子,補助金額不一樣,對面住戶室內樓地板開始丈量,積水超過50公分,但他們這16戶,因為墊高程度不同或是無法判斷基水高度,因此被認定未達標準。

▼(圖/東森新聞)


居民:「你淹水過了2個禮拜,才要來量高度,要怎麼量啦。」

仁武區公所主秘黃美玲:「依據行政院院會的指示,這個部分我們就按照這樣的部分,做全區的認定。」

一夜之間結果轉變,區公所解釋,可能是區公所和居民溝通過程有誤會,第一時間若有疑問,可以在文件受理後20天內提出勘查,淹水痕跡真的看不清楚也別緊張,可檢附街頭街尾照片佐證,絕對不會刻意刁難,畢竟沒人希望家園淹水,區公所苦民所苦,會盡量協助居民申請補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淹水 補助 標準 區公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