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龜毛麵巷內飄香80年 白手起家傳3代 目標經營破百年

2018/09/08 18:52 字級:
即使店面隱身在高雄鹽埕區巷弄裡,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這個店家肯定有讓顧客不得不鑽進巷子的理由。就像經營了80年的鄭家切仔麵,因為巷內租金比較便宜,老闆就把成本花在品質和服務上,除了堅持不囤貨,每天親自採買新鮮食材,就連餐具也堅持用懷舊瓷器,因為怕有破損,以後買不到了,還特別大批蒐購,光是倉庫內囤了200套。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雖然是平凡的平民小吃,但能在巷子裡惦惦吃三碗公長達80年,絕對有不平凡之處。老闆堅持所有賣的東西都要自己製作。每天小量採買,避免囤貨以維持食材鮮度,口味傳了3代都不曾改變。店內用的大同瓷碗也是和80年前一模一樣的花紋,除了現役的200個,倉庫還有200個囤貨。

▼(圖/翻攝自影片)


▼登上全日空機上雜誌(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鹽埕區新樂街是著名的銀樓街,馬路上店面不是小吃店負擔得起,老闆辛春足退而求其次,轉進巷子內,重起爐灶。憑藉著認真生意態度,成為附近店家的日常廚房,也成為許多在地老高雄人的心頭好。名聲飄出小巷,還登上了日本全日空的機上雜誌,賺到不少日本粉絲,成為高雄美食的隱藏版代表。

往下看更多新聞

有網友到台南旅遊覺得不可思議,一家小吃店的雙人餐,有麵、有水餃、有飲料,只要99元,讓網友興奮的po網大讚,更有網友說這家店的水餃是限量的,去晚了就買不到。

▼(圖/東森新聞)


位在台南尊王路上的這家小吃店,還不到中午就坐了不少的顧客,吃早餐的也有,早午餐一起解決。顧客:「我吃10顆水餃而已(10顆加一碗湯這樣多少?)46元、46元(這樣可以吃飽嗎?)可以(這樣便宜嗎?)差不多,口味不錯。」阿伯食量小,46元就可以吃飽,而食量大的不用擔心太傷荷包。顧客:「這20元、這也20元,40元,59元 總共102元,剛好102(這樣算便宜還貴?)不知道(中午不用吃了吧?)像這樣吃中午不用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也因為它的價格實惠口味又不錯,網友po網說2人的餐費,真的是百元有找,因為水餃、紅茶、麵湯、米粉湯這樣點下來,2人餐費只有99元,而且網友介紹這裏的水餃可是限量的,來晚了就吃不到。小吃店老闆:「水餃是用高麗菜豬肉,還有白韭菜,我們不是用綠的韭菜,白韭菜、韭黃,水餃要好吃用韭黃才好吃,我們由5角開始賣,賣到現在一顆2塊6,(賣多少年了?)賣45年了。」看小吃店裏員工手不停的水餃,就知道這水餃有受歡迎,也因為全靠人工所以限量,所以要吃便宜又好吃的小吃,真的要勤快,早點來用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