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洗越害羞!網曬古厝浴室「裸女磁磚」老司機專業解密

2018/09/06 16:00 字級:
越洗越害羞!網曬古厝浴室「裸女磁磚」老司機專業解密
不少人在阿公阿嬤家會看到懷舊家具和擺設,日前有網友分享阿公家中隱藏版的裸女磁磚,掀起鄉民討論,5日又有網友曬出阿嬤家浴室的磁磚照,透露就算到現在長大看都很害羞,並疑惑地詢問「這種瓷磚(到底)是什麼作用?」該篇貼文再度引發熱議,有專業網友也留言解答這種磁磚的「真實用途」。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家族的長輩都滿保守的,「但從小到大,我在阿嬤家洗澡、泡澡都很害羞!哪怕現在還是一樣,雖然我不知道這種瓷磚是什麼作用,但很想問阿嬤可以換一張嗎?我看20幾年了,可以換比較近代的嗎?」他曬2張照片,其中一張已經泛黃,但磁磚上的裸女仍清晰可見,另一張則是穿著日本和服的女子。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都驚呼,表示這種磁磚已經絕版了,能完整保留非常難得,「這是古董啊啊啊」、「這種磁磚現在值錢了,要買還買不到,古董啦!你阿嬤有眼光」、「這磁磚現在應該要價不斐」,也有不少人已欣賞藝術品角度說,「身材很好沒修圖沒加工」、「好有美感,都是真美人」、「這種清新脫俗的美女,哪找」、「因為技術斷層吧,現代化磁磚不做以前的工法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大批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曬出自家的「絕版照片」,而對於這些磁磚的用途,就有專業網友解答「這圖!擋祝融的吧」、「這個是用來防火災的,相傳祝融是女神,故居民在浴室貼裸女磁磚,祂看到就會害羞跑走不會發生火災」,但也有其他人發表不同看法,「早期政府提倡生產報國,要大家多生一些男生要反攻大陸用,所以早期家庭都生5、6個小孩以上,這款磁磚當時很流行」。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你敢用這種浴缸洗澡嗎?現代的浴缸多是平滑又潔白,但其實早期的浴缸是由不同顏色的圓形磚所組成,雖然現在已經很少看到,只有較老舊的房子裡才會有,不過這種浴缸對某些人來說仍有著滿滿的回憶,當然也有人對這種「古早味浴缸」充滿陰影,直說「看到就起雞皮疙瘩!」

▼(圖/楊姓網友授權提供)


有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問「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到這種地磚的浴室會起雞皮疙瘩,完全不敢光腳進去(我指的是浴缸那種地磚)」,這個問題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一部份的人直呼超懷舊,另一些人卻超害怕,認為這種浴缸很容易藏垢,看到就不舒服。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懷念:「阿嬤家有」、「小時候都是用那個洗澡哪有什麼不敢的」、「好懷念喔,小時候家裡也是這種」、「小時候都是在裡面洗澡」,也有人表示自己家裡還是這種浴缸,「我家還保留著」、「我家現在還有,只是沒在泡澡了,年代久遠,會漏」、「哈,我家就是這種」。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有密集恐懼症的網友們也紛紛大呼不舒服,「密集恐懼症大發」、「密集恐懼症的人就會不敢碰啊」,也有人分享不喜歡浴缸滑滑的觸感,再加上感覺磁磚縫隙都藏汙納垢,因此進浴缸都是穿著鞋子,不敢直接讓腳碰到,「地板沙沙的…不敢踩。」、「寧願穿鞋子進去…」、「只要是廁所浴室都不敢光腳進」。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