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周雙颱生成非常危險?氣象專家示警:9月颱風特別凶悍

2018/09/06 10:22 東森新聞 字級:
堪稱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狂風驟雨景象宛如電影明天過後般,這不禁讓台人擔憂9月是否有颱風侵襲本島?對此,氣象局回應,本月至10月中颱發生頻率略偏多,且下周菲律賓東方海面恐有熱帶擾動生成,而氣象專家李富城也提醒「9月的颱風特別凶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氣象局)


隨著時序雖逐漸進入秋天,氣象局分析,9至10月西北太平洋颱風仍活躍,且中颱發生頻率略偏多,預測將有1至2颱風侵襲台灣。而目前最新觀測,發現琉球南方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時速約20公里往西北移動,未來有增強機會,不過暫時未有成颱趨勢。

▼(示意圖/東森新聞)


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局指出,模式顯示今年太平洋秋颱發生機率高於正常值,且秋颱生成位置距台灣較遠,一旦接近本島恐是中颱以上強度,另外秋季易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儘管颱風沒登陸台灣,也會帶來豪大雨。

​▼(圖/翻攝自氣象專家李富城臉書)


另外,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發文提醒,「9月的颱風特別凶悍,而下周將有兩個颱風生成,請大家注意」,此外,他認為22號、23號颱風「是個非常危險的颱風」,因太平洋高壓一直伸展過來,但未來它的走法,是否往北偏一點還是往南偏一點,需等接近台灣才可確認,呼籲民眾多注意颱風發展。

(圖/翻攝自氣象局、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閃過台灣!燕子重創日本釀9死340傷 氣象局揭密】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JEBI)侵襲日本,造成日本關西地區強雨、淹水、土石流等嚴重災情,是日本25年來遇過最強的颱風,已釀9死340傷。而今年7、8月颱風多往日韓與中國大陸去,對此氣象局也說明原因,並提醒9、10月仍是颱風活躍期,屆時有可能影響台灣。

▼神戶地區災情嚴重。(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據《NHK》報導,颱風燕子4日侵襲日本大阪、滋賀、三重等地區,以每小時63公里速度向北前進,颱風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截至今(5)日早上已釀9死340傷,當局疏散了200萬人,根據警察說明,在大阪有一名70歲老婦因為鐵皮飛砸進房間而死亡,一名50歲男子則疑似被墜落物砸中,橫死街頭,還有幾人從高樓墜落身亡。

▼(圖/中央氣象局)


▼高知縣海邊掀起10公尺巨浪。(圖片授權/達志圖庫)


日本關西地區陸續傳出災情,高知縣海邊掀起10公尺巨浪,威力就像炸彈般猛烈,令人咋舌,燕子不但造成近畿地區104萬戶停電,關西機場還淹起大水,連跑道都被淹沒,機場因此宣布關閉,接近800航班全都取消,包括台灣長榮、華航、國泰、台灣虎航等飛往大阪的航班也都取消,上千名遊客滯留關西機場,今早上午6點半開始,約有3000名受困一夜的旅客被船隻送往神戶機場。除此之外,因為燕子挾帶驚人風雨,還造成一艘油輪撞毀關西機場唯一對外聯絡橋,畫面十分驚人。

▼大阪南港有貨櫃翻覆。(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颱風燕子釀成大阪嚴重災情。(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而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年共有21個颱風生成,7、8月就有14個,與1967、1994、1996年並列史上最多颱風紀錄,而今年多數颱風侵襲日本、韓國或中國大陸,僅有瑪莉亞颱風侵襲台灣,這是因為季風低壓槽偏強,再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北,颱風才會偏北移動,然而今年還是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台灣登陸,尤其8月底的熱帶性低氣壓更是造成台灣南部嚴重災情。氣象局也提醒,9到10月仍是颱風活躍期,平均會有1、2個颱風侵台,且因為生成位置距離台灣比較遠,因此影響台灣時強度可能比較強,民眾要多加小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